> 诚实守信 > 蒋琳
姓  名:蒋琳
出生年月:1988.09
追梦故事:

  绽放在纳税服务岗位的铿锵玫瑰

  来到高新区税务局,你一定会看到她身着制服、扎着马尾的忙碌身影,她的能量似乎总是保持满格状态。她坚守着不改的初心,兑现着税务部门向社会、向纳税人作出的服务承诺,将青春和热情全部铺洒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党徽的映衬中谱写了一曲属于自己的春秋“税月”的赞歌。

  日复一日,春风化雨润无声

  纳税服务科的工作平凡而充实,每天与纳税人面对面打交道,涉及的业务重复而琐碎。但在蒋琳眼里,她手里的一张张报表,一堆堆数字,都是纳税人辛苦劳动的果实,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

  蒋琳的婚礼初定的日子正处于“营改增”战役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的关键时期,虽然婚礼筹备已久,使她满怀无限憧憬,但她最终还是选择说服未婚夫和家人,延后了婚期。

  面对“营改增”业务繁多与大厅人手紧缺的现实矛盾,她任劳任怨,毫无怨言;面对纳税人千篇一律的询问,她不厌其烦,耐心周到;面对纳税人的疑惑和不解,她深入浅出,反复讲解。从早到晚的解答政策,使她的嗓子沙哑地说不出话,长期的忙碌,让她出现了头晕、耳鸣等身体不适的状况。医生建议她休息,但在单位她却只字未提,依然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上。她说:“病不起离不开,是我这大半年来最大的感受,办税大厅和纳税人都需要我。”也许这些会被她定义为平凡,但这是平凡之中有真味,春风化雨润无声。

  匠心倾注,领异标新勇开拓

  2019年,国家陆续出台了减税降费政策,这对企业无疑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为了能更好地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蒋琳创新开展减税降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把这份“大红包”送给更多的纳税人。她有效依托新媒体,拓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渠道,组织开展了3期“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解读” 系列直播活动,累计3万多人纳税人报名收看。作为培训主讲人,她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新政策的研究上,立足于满足各类纳税人的个性诉求,认真编写、打磨培训课件,走进企业、纳税人学堂、税企沙龙等地进行政策宣讲。同时作为团委副书记,她还依托“青税直通车”等品牌,联合区工商联、区团委开展走进青商、青创政策解读活动,并积极组织税务青年干部组成青年突击队,在金三并库、减税降费等突击、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领着一群人用实际行动减负起这个时代青年税务人的担当!

  以诚为本,恪守承诺敢担当

  在纳税服务这个岗位上,有来自纳税人的信任,同时也有来自纳税人的考验,蒋琳始终遵守税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以诚为本、执法公正。在近十年的税收生涯中,她只讲奉献,不讲索取,一视同仁、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纳税服务工作。

  在年初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中,有一个企业因存在偷税行为被稽查局列为黑名单导致信用等级直接被评为D级,企业经营因此受到了影响,因此企业托朋友找了蒋琳,蒋琳在原则面前并没有让步,顶住说情和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当场拒绝,不为所动。她也因为这样的个性经常会被同事评价为“不通人情”,“脑子里少根筋”……

  正是她对税收事业有着最浓的深情,所以她不离不弃;正是她对工作有最深的牵挂,所以她不眠不休;正是她对纳税人有着最热得心肠,所以她无微不至。她曾多次受到常州市税务局年度嘉奖,立下三等功。相信,在纳税服务这个舞台上,她会做得越来越好,因为只要在岗位上一天,她就会一直牢记自己的承诺,坚持用脚踏实地、矢志追求的拳拳之心做出更好的纳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