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李浪
姓  名:李浪
出生年月:1982.09
追梦故事:

  李浪,男,出生于1982年9月,响水县第二中学化学老师,中共党员,自工作以来,能模范遵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业绩显著,尤其是他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品质,令人敬佩!

  今年5月8日中午,李浪老师接到他岳母电话,说她身体不舒服,李老师立即开车去陈港,准备带岳母去看病,车行到326与疏港路交叉口附近,突然看到路中心有一个黑皮包,李老师立即停车把它捡了 起来,打开一看,包内有现金若干及银行卡等,他心想丢钱包的人家肯定很着急,这么多钱人家也许有急用,他也没多想就打了110报警,尽快联系失主,110警官让他把钱包交到陈港派出所。到陈港镇派出所,他将钱包交到了警官手里,经过警官清点,钱包内有694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一张油卡,五张银行卡,还有部分发票,失主为山东人——刘浩,警官当时就表扬了他,夸李老师诚实守信,拾金不昧。

  这件事传出后,在社会、校园师生中引起很大反响,人们都为李浪老师的诚实守信品质所感动、敬佩,县电视台记者专门采访他,他说:”作为一名高中教师,接受党这么多年的关怀和培养,这样做本就是应该的,而且拾金不昧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仅仅做了一名普通公民应该做的!“

  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也是对我们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李浪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敬业、诚信、友善的学习榜样,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风采。

  2016年阜宁遭受龙卷风灾害,李浪老师作为心理辅导老师奔赴阜宁灾区,向灾区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