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储平
姓  名:储平
出生年月:1982.05
追梦故事:

  一个26岁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从一个只能零散接单的贸易公司起步,发展到今天拥有独立科研中心,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工厂,年初摘牌新三板、年末拟登主板的新型印染助剂研发型企业。创业9年路,储平一直坚信“诚信是成功的根本。如果没有诚信,就算获得一时成功,其行也将不远”,他亲自打破了外贸企业安身立命的要诀,将所有信息资源全部对公司员工透明化,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培养销售团队、由团队负责人直接对接上下游资源,在公司上下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为社会作贡献”一直是瑞贝科技坚持的核心价值观。2015年1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后,政府的上市奖励金储平全部捐出,并于2016年1月成立500万元“惠爱●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惠泽本地困难群众。

  详细事迹:

  早春时节,万物竞发。储平这位80后创业者以他清晰的思路、不俗的见地、从容自信的气场,让人清晰感受到了无锡经济在汹涌时代浪潮中再次崛起的希望和力量。他常说:“诚信是成功的根本。如果没有诚信,就算获得一时成功,其行也将不远。”他亲自打破了外贸企业安身立命的要诀,将所有信息资源全部对公司员工透明化,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培养销售团队、由团队负责人直接对接上下游资源,在公司上下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储平在看似无意间超越了许多曾经的“前辈”。2015年1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后,政府的上市奖励金储平全部捐出,并于2016年1月成立500万元“惠爱●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惠泽本地困难群众。

  诚信,成就辉煌业绩

  “传统外贸仰人鼻息终不能长久,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独门招数。”当所有人还在以外贸企业审视新瑞贝时,殊不知它的基因已经被领军者悄悄改写——从一家只能接受国内零散订单的贸易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与瑞士汽巴精化(Ciba)、美国昂高(Archroma)、德国巴斯夫(BASF)、德国汉高(HENKEL)、美国亨斯迈(HUNTS-MAN)等国际化工巨头结为紧密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公司;从一家只能按图索骥去生产的小车间,发展成为一家拥有独立科研中心,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工厂;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企业,发展为一家逐鹿资本市场,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即:新三板)的新瑞贝,并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进入IPO辅导期,力争2018年IPO成功。

  成功不是偶然得来的,而是来源于对诚信的坚守。储平常说:“诚信是成功的根本。如果没有诚信,就算获得一时成功,其行也将不远。”他亲自打破了外贸企业安身立命的要诀,将所有信息资源全部对公司员工透明化,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培养销售团队、由团队负责人直接对接上下游资源,在公司上下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针对目前环保的高标准、严要求,储平更是严把产品质量关,耗资与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依托他们专业的研发实力,带领团队生产绿色节能减排环保产品,并通过了一系列最严格的REACH, Oeko-tex 100和GOTS市场环保要求。产品在降低工艺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生产率,平均节约用水40%,省电75%,节约蒸汽90%,时间缩短20%,降低生产废水的COD排放约60%,

  在原有技术业务较为成熟后,储平又萌生更多大胆新颖的发展思路。针对无锡本地印染企业众多但小而散、竞争力差的现状,他筹谋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于今年3月成功搭建无锡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帮助全市纺织企业降成本、找订单、学技术,向产业高端化进军。目前,已有无锡嘉德、江阴天一、江苏康妮等10多家纺织印染企业因此受益,以往只能守着“一亩三分地”的中小纺企成功进入了美国、欧盟和日本市场,三个月就实现外销产值超过4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用平台自身拥有的雄厚科研力量为企业服务时,还打破了原本企业间封闭的技术壁垒。广东一家会员企业在“数码印花”这一当下流行的领域发展得风生水起,平台便组团前往参观学习,许多企业都表示,现场考察比纸上谈兵有用多了。“听说山东如意集团搞智能染整生产线很有名气,我已经联络好下周就去学习。虽说不能照搬,但学到个一招半式也是很有益的。”一位从事染整后处理的年轻企业家跃跃欲试。除此之外,平台已建立的“领军人才库”中拥有来自环保部、环境科学研究院的20位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可以通过“私人定制”技术服务,实现向绿色化、高端化的转型“加速度”。

  爱心,铸就闪光青春

  “为社会作贡献”一直是瑞贝科技坚持的核心价值观,对于公益慈善事业,储平的理解是,民营企业一方面要回馈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开展慈善事业也有助于传递正能量,增强企业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如果连陌生人都要去关怀,有什么理由不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呢?”

  2015年12月新瑞贝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后,区委区政府奖励了150万元上市奖励金,储平将150万元悉数全部捐出,又追加350万元,设立了“惠爱瑞贝”基金,主要资助贫困学生或残障学生、家庭贫困的困难群众以及出现其他意外情况而急需帮助的群众。储平说:“以前和朋友去过贫困地区,看到有些人大冷天只有单鞋穿,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想着有能力一定要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两年的经济大环境不如从前,公司也面临着“经济寒冬”的严峻考验,但相比于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我认为重义轻利是无论何时都必须恪守的做人原则。”对于如何合理使用善款,储平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表示,企业捐资助困,落脚点在于切实帮助受捐群体解燃眉之急。新瑞贝科技会与区红十字会、当地街道共同监督慈善基金的日常管理与使用,每年评估资助项目的实行效果。如果运行良好,公司还会继续增加善款。“钱永远赚不完,能够帮助到更多人才是生活的重要意义所在。”储平全部捐出“奖金之于企业确实是一种鼓励与肯定,但用在弱势群体身上更能发挥其价值。

  在惠山开发区,只要有慈善爱心项目就必有储平或是瑞贝身影,2016年度惠山团区委组织实施了一镇一项目的“星公益”项目。瑞贝又在活动现场出资3万元认领了开发区的“星助力”项目,为开发区创新创业人员定期开展“创业加油站”等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储平本人也担任创业当时,为在开发区内创新创业人员保驾护航、贡献力量;为进一步关爱周边困难儿童,储平还与辖区内蓝丝带志愿协会联系,定期出资助力开展帮困活动;今年5月6日“为爱行走、善美惠山”第六届惠山新城徒步马拉松活动上,瑞贝科技又在活动现场捐助了10万元用于街道残疾人公益项目。

  事实上,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慈善事业一直是新瑞贝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除去年设立的500万元爱心基金,近十年来,企业一直来往于新疆、陕西、苏北各地进行资助伤残、援建希望小学等各项慈善活动,累计投入也已超200万元。今年,瑞贝还在建设全市首个企业红十字站,出场地、出资金、出人员,致力将诚信奉献作为整个企业文化,为“百年瑞贝”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