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汪文平
姓  名:汪文平
出生年月:1987.11
追梦故事:

  汪文平自2014年12月进入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句容市分公司东昌支局成为了一名投递员,一直诚实守信、任劳任怨,坚持“老老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初心理念,用诚实守信的态度,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东昌的千家万户。

  一、在本职工作中践行诚实守信

  汪文平性格腼腆,不善表达,但始终坚持将无论刮风下雨,将每一封信、每一份报纸、每一个包裹在约好的时间按时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上。他留意到一些年事已高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就主动在送报纸、信件的同时听他们说说话,捎带粮油等生活用品,代缴水电费等等。每次答应了老人的事情,一定做到。“老老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当有人提到汪文平做的这些好事时,他总是很腼腆地地解释,“况且我也没做什么。”

  二、在公益活动中推进诚实守信

  作为“人民币反假邮路”宣传员,汪文平一直积极主动参加东昌邮局开展以“守住钱袋子“,“金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于讲解反假币知识的讲解,汪文平拙于口舌,就大力发放反假币宣传折页。有些居民不识字,询问汪文平,他便逐字逐句地认真地读宣传折页。有人建议汪文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让他们去邮局咨询。汪文平总是认真地解释道:“我都先告诉他们,我们局长说的比我好。我一般都给暂时没时间去我们邮局的人读,而且,我做过反假培训的,只是担心讲不清楚,所以才读的。”

  三、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诚实守信

  东昌驻军是汪文平的主要服务对象之一。5年,1825天,他始终坚持每天上午将当日的报刊杂志送达并取回需要出口的邮件,下午再将当日到达的邮件送去。由于部队的特殊性,很多邮件只能放在代收点,无法及时联系到收件人,他只能一条短信一条短信地通知。每晚利用休息时间到代收点检查邮件,对于未领取的邮件或遗失在快递点的东西进行二次甚至多次联系,如果联系不上都是亲自去送,确保邮件能够按时到收件人手中。“你这每晚都过来看东西有没有被拿走,是有加班工资吗?”代收点的负责人总是这么打趣汪文平。汪文平总是红着脸,轻轻地说:“我过来看看也不耽误事,他们保家卫国不容易,我能做的不多,只能看看他们有没有拿邮件。”

  汪文平用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感,做着一件件平凡而细微的事,一遍遍地走过东昌邮路,用行动诠释着“一封信,一颗心”,诚实守信,切实履行邮政人普遍服务与非普遍服务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