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王克巍
姓  名:王克巍
出生年月:1986.02
追梦故事:

  王克巍,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扬州市消防支队战训科副科长。从事消防灭火救援工作15载,参加各类灭火救援3000余起,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一线参与和指挥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避免和降低了大量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累计救出被困群众就达两百余人,挽救经济损失数千万元。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嘉奖十余次,连续多年被江苏省消防总队、扬州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警官、优秀基层指挥员、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扬州市最美警察提名奖并记嘉奖,2017年获得扬州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并被评为新长征突击手,2017年年底获得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并记二等功。2018年被江苏消防总队评为“青春榜样”,被扬州市评为“扬州消防好青年”。

  该同志牢记宗旨,热爱消防工作,刻苦钻研业务,严以律己。带领指战员能以身作则,大胆管理,不断创新,个人和团队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自04年入伍以来,该同志一直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带领中队、支队指战员坚守在火灾扑救、重大活动安保、各类社会救助、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交通事故等现场,避免和降低了大量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对于消防队员来说,每一次的灭火救援就是他们面临的每一次战争,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而每一场战争能否取得胜利,指挥员往往起着决定性作用。王克巍,用他过硬的个人素质和超乎常人的胆识,带领他的队员们一次次取得了“战斗”的胜利,也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2008年冬季雪灾,该同志连续奋战2个多星期,帮助受灾群众清理道路积雪、处理埋压事故、协助恢复生产生活。2010年扬州联博药业发生火灾时,该同志带领攻坚组冒着爆炸和被火围困的危险,登至塔顶,打击火势,成功扑灭火灾。2016年4月22日,泰州德桥仓储火灾发生后,该同志带领攻坚组队员冒着随时有爆炸危险,高温热辐射等侵害,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成功参与扑灭火灾。2016年6月23日,盐城阜宁遭遇龙卷风冰雹灾害事故时,该同志带领中队地震救援队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抢救遇险被困群众,搜寻被困物资,清除道路房屋障碍,在短时间内帮助当地群众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2018年8月底,山东寿光发生洪涝灾害,该同志带领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增援寿光,连续奋战十余天,抗洪、排涝,清理道路房屋,帮助灾民恢复生产生活。类似于这样的“生死救援”在王克巍的从业史上还有很多很多。消防员的工作就是亏欠小家成全大家的工作,除了这些大灾大难,该同志还时常要坚守在日常执勤备战、各种节庆假日安保和各类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中,常常连续几个月回不去一次家。每逢安保期间,该同志就主动放弃休息,投身安保一线,经常连续奋战在安保备战一线几十天,好几次安保结束后本该调休和疗养的他,由于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主动放弃休息,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该同志就像一颗螺丝钉,紧紧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心放在了工作上,把爱给了消防事业,给了人民群众。尤其是在危难关头,不畏牺牲,勇往直前,救民于水火之中,全力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诠释了一名消防战士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践行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圣神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