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桑夏
姓  名:桑夏
出生年月:1989.8
追梦故事:

  年轻不是壁垒,青春亦可厚重——担任使者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在时代的大浪潮中,作为企业的青年员工,桑夏坚定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她的职业信条和文化名片;将个人的梦想,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对外文化交流之花,用青春的激情向国际友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用青春的力量肩负起对外文化交流的使命。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回顾加入爱涛文化集团这个大家庭后的工作经历,桑夏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与公司共同成长。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与闯劲,加入国内外文化交流项目团队以来,圆满执行完成了十余项政府重点项目和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面对每一次时间紧、任务急、头绪多的项目,她常常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以一抵十地完成各项任务,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团队成员面前树立了一个敢担重任、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敬事而信,敬业乐群;敢于担当,积极有为。2018“欢乐春节”海外系列文化活动,两个国家、七场大型综艺演出、一场国际旅游博览会、一场民乐专场音乐会以及配套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年轻的桑夏作为项目负责人,执行如此大体量、高规格国家级项目,有压力,但无所畏惧,她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互探讨、不断摸索,也正是领导的充分信任,鼓舞着桑夏以火热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项目活动中,同时也收获着自己的成长。活动方案,修改了上百稿,既要保证质量又要考量成本,最终拿出让中外双方都连连称赞的创意策划;与时间赛跑:跟欧洲7小时的时差,国内下班欧洲上班,几条线无数通电话沟通对接,从活动环节安排、场地设施配备、节目内容选取...事无巨细、一一推进。执行项目期间,办公室就是家,沙发就是床,泡上一碗方便面就是工作餐,从睁眼工作到闭眼,七天24小时连轴转,从不叫苦,从不喊累,“白加黑”、“907”成为工作常态。随着项目进展越来越顺利,桑夏对项目的自我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完成好交流任务的基础上,创新思维,打破以往“欢乐春节”单一、政府全额出资的形式,大胆采用传统主导、半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开创了演出、展览、非遗互动、文创展销的多维立体的传统文化展现形式,并在捷克首次尝试售票形式,五场演出场场爆满,门票全部售罄。本着“年轻无畏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桑夏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活动获得当地部长官员和大使参赞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各方的一致赞誉。

  凡百事之成也,必有敬之;其败也,必有慢之。作为项目负责人,桑夏通过一次次项目活动给自己压担子,充分激发潜能来实现自我在工作中的价值,不断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冲破怕的困惑、难的情绪,满怀激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渐从初出茅庐的稚嫩生涩成长为工作中游刃有余、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每每看到自己带出国门的展演节目受到当地民众的追捧和喜爱,桑夏的内心都非常的振奋、激动、备受鼓舞,因为看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感受到自己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尽到的绵薄之力,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得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干劲更足,士气更高,更愿意花更大的心力去做得更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惟克果断,乃罔后艰。“第六届海牙使馆节”旗袍文化交流活动,是桑夏独立策划执行的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模式,团队通过市场化整合省内文化资源,招募旗袍爱好者自筹资金,自助组团参加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诸多的变数与风险,对于桑夏而言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桑夏带领项目团队先后调整了几十版行程方案,为了使演出达到最佳效果,从旗袍质地样式到舞美搭配、神态表情,都反复推敲斟酌,力求精益求精。最终,该交流项目不仅成为使馆节主办方创意舞台二十多个国家节目中表现最精彩、反响最热烈的节目,还保证了相对可观的经济效益。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这样的交流不仅成为一种文化自觉、一种文化使命,同时为自身也提供了学习、锻炼、成长的机会。随着对外交流活动开展的越来越频繁深入,桑夏及其项目团队不断打造创新业务模式,积极参与并组织策划了多项国际交流活动,近年来先后在英国、荷兰、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开展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并逐步探索形成有影响、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用行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搭建服务国家战略的文化交流平台,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带动文化贸易逐步落地。

  年轻不是壁垒,青春亦可厚重。像桑夏一样扎根在祖国以及世界各地,担任使者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致力于国内外文化交流的人还有很多,她就是这很多人中的优秀代表之一。桑夏正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谱写中外文明互鉴、交流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