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崔新华
姓  名:崔新华
出生年月:1990.08
追梦故事:

  用青春正能量散发巡防光和热

  崔新华,男,汉族,28岁,大学本科,201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江东警务工作服务站一级警员,从事巡防岗位。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

  2016年8月,崔新华参加公安工作,成为一名巡防民警。近3年来,他把满腔热情倾注在公安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热忱帮助困难群众,广受同事和群众好评。他夯实“巡防桩”,为压降犯罪、保一方平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用心制作警方宣传微博,被人民网、央视网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

  一、坚守初心,真情服务,担当为民排忧解难的“暖心人”

  自参加警务站工作以来,崔新华始终坚守初心,用心对待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工作以来,他参与接处警3335起、调解纠纷1300余起、救助群众1700余人。他曾深夜将一名临盆产妇从20楼背下来送往医院,及时挽救了母子二人的性命;也曾在深夜淋雨半个钟头,只为不让路过群众撞到悬落的电线;还曾连续三天帮报警人寻找丢失的戒指,即使报警人想放弃,他仍锲而不舍,利用下班时间主动陪同前往地铁公安协助查看监控。“群众事,无小事”,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二、勇挑重担,吃苦在前,夯实维护治安稳定的“巡防桩”

  工作三年来,崔新华始终发挥年轻人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在做好接处警工作的同时,他主动承担辖区巡防工作。先后参与集中清查130余次,盘查人员11231名、盘查车辆10240辆。他还参与案件办理,先后协助辖区派出所处理重大警情18起,查获被盗电动车50余辆,抓获“三逃”人员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他利用值班时间,与辖区里的物业开展联勤联动工作,对辖区内的部分小区物业进行查岗查哨,提高夜间街面见警率,有效地压降了辖区发案率。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江东站辖区发案率自2018年以来始终保持在分局极低的水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今年以来,崔新华先后参加进博会、全国“两会”、江东门纪念馆、南京青奥艺术灯展等安保工作,刚新婚不久的他,主动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岗位上。

  三、积极创新,砥砺自我,锻造公安业务的“多面手”

  崔新华虽然工作才三年,但他在领导和同事们眼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多面手”,既能出色完成警务站接处警和巡防工作,又“跨界”担负起宣传岗位的职责。细心的他利用业务时间自学制作H5、ppt、剪辑视频等,在日常工作中挑选典型警情,制作趣味性图文或小视频,推送警方提醒,发布正能量的公安宣传微博。崔新华原创视频《今天上班了吗?》并发布微博,讲述了一对基层民警的父子相隔1000多公里,连续400天,用同一句开场白的微信聊天记录,表达警察父子情的温馨感人故事,视频被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网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转发推广,并受到大苏网、紫金山视频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因其突出的工作表现,崔新华于2018年荣获市局“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称号。

  巡防民警的工作平凡又繁杂,但崔新华以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的热心服务群众,以攻坚克难、恪尽职守的初心奉献公安事业,以单纯不变的初心,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践行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精神,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