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孙小艳
姓  名:孙小艳
追梦故事:

  孙小艳是栖霞区医院功能科的一名主治医师,自2006年本科毕业以来,她深深扎根基层医院13年。功能科是以B超和心电图为主的检查科室,作为临床的辅助科室,积极配合各病区门急诊病人的各部位检查,功能科每日的工作量比较大,多的时候一天超过2百余份B超报告和1百余份心电图报告,为了减少病人痛苦的时间,孙小艳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班,多年如一日。上班就是抢夺病人健康阵地的战斗,2018年5月的一天下午,一位中年妇女大汗淋漓,手捂胸口,无法说话,孙小艳急忙对其进行心电图检查,图上显示为心肌梗死急性期,已怀有7个月身孕的孙小艳背上病人就冲向抢救室急救。经过医生的及时治疗,最终病人脱离了危险期,康复后的病人多次致电,感谢孙医生为自己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节假日值班更是家常便饭,春节也不例外,孙小艳连续几年的年夜饭都是在科室吃的工作餐。正是如此多年如一日的不断坚持与努力、精益求精,孙小艳得到了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还被栖霞区医院评为“十大青年骨干医生”之一。

  医者不仅要有仁心,更要有精湛的医术,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是促进医术进步的基础。孙小艳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如小儿髋关节超声、早孕期胎儿NT检查、中孕期产前筛查,期间参加北京等地举办的相关继续教育,为科室新项目的开展储备知识。在院府合作的号召下,孙小艳还考入南京医科大学同等学力研修班,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研究生课程学习,顺利通过了各科结业考试及国家规定的相关考试。瞄准国际医学前沿,孙小艳在导师的指导下将超声诊断与纳米载药靶向治疗肿瘤研究相结合,开展题为“超声动态监测石墨烯负载阿霉素治疗实验鼠种植肿瘤” 的学位论文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也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