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张澜
姓  名:张澜
出生年月:1993.3
追梦故事:

  张澜同志,男,中共党员,现任中共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支部组织委员、共青团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委员会团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专业的汽车人——动力电池工程师。他于2016年加入了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公司党群工作,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PACK工艺,主导动力/储能电池关键工序开发与维护,制定并实施改进计划;还负责电池PACK车间厂房总体规划及工艺平面布置,参加生产设备的选型和确实,改进装配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自入职以来,勤于工作,努力奉献。带领党群工作小组积极为公司营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先后获得了“淮安市五四青年集体”奖章、“淮安市5A级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淮安开发区“文明单位”称号等荣誉表彰,个人也因工作突出荣获“淮安市青年岗位能手”、“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并申报国家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

  2017年以来,公司开始了新工厂的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PACK五大车间拔地而起。与此同时,新车型的研发设计也进入了紧张阶段。张澜作为电池PACK工程师承担了新工厂电池车间产线规划及设备选型、新车型电池包产品开发、工信部准入审核三项主要工作。在早期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带领项目团队克服人员及经验的劣势,学习借鉴国内先进汽车制造企业的建设经验,从工艺设计、工厂规划(layout、产能分析、工艺分析、人员分析、物流规划等)几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条精致而先进的电池PACK生产线。此产线对行业惯用的工艺流程进行了优化,并拥有五项专利。用最优的人员、资金投入打造出了一条满足工信部审核要求的年产五万台电池包的生产线。电池包产品开发过程中,他从前期设计就开始介入,对产品可制造性、制造成本进行分析,与产品研发同步开展尺寸工程(尺寸链分析、RPS制定、MCP制定)和同步工程(产品工艺评审、ECR提报)工作,为的就是尽可能的减少产品研发的不合理,避免因产品设计不良造成后期的成本提高和质量难以保证的问题。同时也承担新车试制工艺的文件编制工作,目前新车样车已经完成了下线。在产线建设和产品开发的并驱之下,他同步开展工信部工厂生产准入资质的审核工作。完成工艺体系的搭建,程序文件编制、整车开发流程中电池工艺模块的流程文件、阀文件梳理。参与制定了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工艺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

  国家工信部对新建新能源汽车企业明确要求“应具备专用充电设备,数量应能保证产品充电需要。”鉴于此,张澜同志又肩负起公司充电桩项目的主要工作,在档期紧任务重并且整个项目组就两人的情况下,他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前期方案发标、意向供应商交流、技术方案确定、项目具体实施等工作,为公司的生产能力保驾护航,也为了企业的准入工作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届时,敏安汽车将拥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双资质,正式获准独立自主设计、生产制造汽车的能力。

  汽车行业有着资金需求高、技术需求高、人才需求高的特点,加上淮安本土汽车人才的短缺,敏安的员工90%以上来自全国各地。到了每年的节假日,为了能让外地的同事回家团聚,作为淮安当地人的他都主动要求值班,可以说,每一次节假日的公司里仍都会有他的身影,也从不有怨悔。

  机械本身的严密性也让他养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希望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型发展理念指引下,以“创建一流品牌,立足国际市场”为战略目标,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为敏安汽车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在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张澜同志更是肩负着企业的党群工作。在日常的党员管理中,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服务企业当先锋。也通过“将党员培养成专家,将专家发展成党员”主题活动,发挥每位党员的带头攻坚作用。作为公司的团委书记,他更是紧密的团结群众,帮助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提高职业技能。他深入持续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团组织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团员青年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他联同开发区企业工委构建新能源产业链5G党建联盟,组成以敏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党建集群,共同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党组织服务新平台、党员教育新阵地和党建成果展示新窗口的“三新品牌”。联盟的创立引导了外资企业党组织运用党建引领、思想融入等工作方法,着力塑造企业精神,也进一步深化拓展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功能内涵,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把控目标方向、协调各方关系、提振员工士气、化解发展矛盾、集聚各类资源方面的作用,努力为做强做大新能源产业、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2018年度开展的“四先”行动中,敏安党支部更是获得了“淮安市5A民营企业党组织” 荣誉称号,并受到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作为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张澜同志为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向心力凝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公司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添了新名片。

  2017年以来,张澜作为电池PACK工程师承担了敏安新工厂电池车间产线规划及设备选型、新车型电池包产品开发、工信部准入审核三大项主要工作。在早期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带领项目团队克服人员及经验的劣势,学习借鉴国内先进汽车制造企业的建设经验,从工艺设计、工厂规划几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条精致而先进的电池PACK生产线。电池包产品开发过程中,他从前期设计就开始介入,对产品可制造性、制造成本进行分析,与产品研发同步开展尺寸工程和同步工程工作,为的就是尽可能的减少产品研发的不合理,避免因产品设计不良造成后期的成本提高和质量难以保证的问题。在产线建设和产品开发的并驱之下,他同步开展工信部工厂生产准入资质的审核工作。完成工艺体系的搭建,程序文件编制、整车开发流程中电池工艺模块的流程文件、阀文件梳理。参与制定了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工艺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

  机械本身的严密性也让他养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希望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型发展理念指引下,以“创建一流品牌,立足国际市场”为战略目标,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为敏安汽车的“中国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