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19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广电融媒体之路怎么走?头脑风暴在宁上演
2019-08-09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在媒体融合变革时代,地方广电媒体应如何探路?“融合创新案例提供了经验分享、路径推荐。今天,2019年江苏省市、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决赛在南京举行。38个案例集中路演,专家大咖和知名媒体顾问的麻辣提问、睿智点评,上演一场探寻地方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的头脑风暴。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旨在总结推广广电媒体融合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搭建媒体融合经验成果交流示范平台,支持激励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全媒体传播体系。

活动现场。 

  “江苏在推动县级融媒体建设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能够看到,每个案例都匠心独具,路演也都是精心准备,经验都可借鉴、有参考。评选活动评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对江苏在地方媒体融合上的成果赞不绝口。他认为,江苏的案例对全国广电系统开展融媒体建设有非常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路演的项目都提到了移动化、社交化和视频化,形态也非常多样。”评选活动评委、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告诉记者,从核心的融合环节到媒体融合的拓展业务,在江苏看到的市县案例是最丰富的。

  路演的38个案例呈现出多种模式,百花齐放。评选活动评委、上海东方网副总编辑张桑认为,这样特别好。“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经验分享,分享后,才会有更多成功的几率和可能。”在张桑看来,技术在不断发展,媒体融合的改革始终在路上。故此,媒体要保持三个能力,第一,技术跟踪能力;第二,生产原创优质内容的能力;第三,保持创新的能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江苏46个广电单位报送的76件参评作品。最终,活动将从入围决赛的38个案例和项目中评选出媒体融合创新综合示范案例奖3个、媒体融合创新成长项目奖3个、媒体融合创新优秀单项案例奖15个。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