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19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揭晓 中国江苏网作品入选
2019-07-30 14:24:00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讯(记者 袁涛)11月27日,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评选在南京揭晓。中国江苏网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新华日报《思想周刊》全媒体传播平台、交汇点江苏品牌赋能计划(2018-2020)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优秀案例,“新华V视”全景视频新闻平台、南京晨报社区医疗融媒体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优秀案例(提名)。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优秀案例路演推介会现场。

  “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委改革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微讯江苏承办,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和江苏13个设区市40年来的特色发展,以新闻发言人的独特视角,通过全媒体网络表达,生动呈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江苏答卷”。该作品实现多个创新突破,突显四个“第一次”,第一次在网络上集中呈现江苏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第一次集中汇集省内20多家厅局单位及13设区市发言人精彩开讲;第一次打破传统的文字发布形式,将政务发布转化为网络表达;第一次打破“单向传播”,形成发布者和网友的交互式传播。

  “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于8月17日正式启动,节目的累计浏览量已经破亿。目前,省内“六个高质量”专场已于10月初完成播出。自10月16日起,江苏13个设区市的新闻发言人陆续开讲,19场发布预计在12月初全部播出。后期还将推出精编版、H5等系列产品并将精彩内容集结成册。

  为推动全省报刊行业融合创新提质增效,今年9月,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了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为集中展示我省报刊融合创新的阶段性成果,11月27日,由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路演推介会在南京举行,中国江苏网、交汇点等6家单位围绕“新媒体、新平台、新服务”主题,对各自创新案例作了路演推介,并由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会上,来自省内近百家报刊单位的代表观摩了路演活动。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