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19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江苏省县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表彰,银杏融媒5项目获奖!
2019-07-24 20:19:00  

  1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荔枝新闻、我苏网承办的江苏省县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来自江苏13设区市广播电视局的分管局长、全省各县级广播电视台台长、学界专家、省广播电视局及江苏广电总台相关版块负责人齐聚南京分享交流经验,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吴以桥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去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江苏作为东部经济发展大省,各个县级广电播出机构为媒体融合创新提供了生动实践。为总结和推广近年来县级媒体融合取得的经验与成果,江苏省县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自去年以来历经数月,最终1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昆山、邳州、如皋广电台选送的案例获最佳综合案例,金坛、靖江、江阴、盱眙、南通、溧阳、吴江、太仓等广电台选送的案例获优秀单项案例奖。

  由邳州广播电视台选送的5个创新案例全部获奖,其中,银杏融媒项目获得最佳综合案例,邳州银杏甲天下APP、邳州银杏甲天下微信矩阵助力媒体融合创新、邳州新闻网、银杏融媒技术平台4个项目获得优秀单项案例。

  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指出,当前县级广电媒体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应当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改革创新,主动应变求变,推动高质量的创新性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部署新要求;二要紧跟形势变化,找准新定位新坐标;三要对接智慧广电,培育新引擎新动能;四要提升服务水平,展现新形象新作为。缪局长还分肯定了江苏广电总台为推动县级融媒体发展所做的工作,认为江苏广电在推动县级融媒体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诚意和实力,也展现了决心和信心。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在会上表示,江苏广电作为省级媒体,为县级媒体的融合发展助力,是责任也是担当。目前,2015年上线的江苏广电“荔枝云”平台已被明确指定为我省进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唯一一个技术集成平台。平台在去年通过中广联合会组织的权威鉴定,被认定走在全国前列,拥有最先进的系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以此为依托,江苏广电将组织专门团队全力做好与各县级媒体的对接工作,把融合工作落到实处,让江苏的县级媒体融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兼网络传播部(市县融媒体工作部)主任何可一为大家介绍了省县级平台合作共建的具体措施,希望从内容、产业、技术和智力等方面与县级媒体开展合作,全面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系主任高山冰与大家就媒体融合进行了学术探讨。去年12月,南师大新传院对江苏省的县级媒体融合情况做了一次全面调研,走访了省内的16个县。高山冰作为此项目的主要牵头和参与人,在会上论述了江苏在县级媒体融合过程中的探索、瓶颈与发展。

  与会的嘉宾还前往江苏广电总台参观了融媒体新闻指挥调度中心,并观看了荔枝云平台技术功能演示。

  经验交流会上,获得最佳综合案例奖的昆山台、邳州台和如皋台获奖代表和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18年初开始,我们打乱整个组织架构,完全按照融媒体的架构运行,以项目组分配人员配置,绩效也进行了彻底调整。微信公号和头条会按照新媒体移动端的思维来生产作品——昆山市文广新局局长、昆山广播电视台台长 徐红生

  融媒体建设的关键点在哪里?一是要击破机制体制的痛点。二是要找准技术建设的难点。三是要抓住人才激励的痒点——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徐希之

  在遇到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时,30分钟内“如皋发布”APP、市委新闻网发布,1小时内微信公众号推送,当天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次日《如皋日报》综合报道,实现即时发布、持续传播、深度解析、全面覆盖的舆论引导效果——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如皋广播电视台台长 薛建兵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