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通行 智惠江苏】NFC手机交通卡带你体验“极速”进站之旅
2019-12-18 17:1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 交通卡丢了又办、现金总是忘带,出行生活中,你是不是总被这些难题绊住?别怕,NFC 手机交通卡来帮你!12 月 17 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共同组织开展的 "E 路通行 智慧江苏—交通篇 " 主题活动在南京启动。此次活动第一站,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草场门地铁站,体验了一场 NFC" 极速 " 进站之旅。

  

地铁站内的移动支付通道

  不需提前准备,只要在走近闸机时,将手机贴近地铁闸机,就能轻松进站。这种不耗流量,没有停滞感、安全便捷的进站方式就是刷 "NFC 手机交通卡 " 进站。它利用手机自带的 NFC 功能,把手机变成了 " 交通卡 ",实现了刷机支付功能。

  相较实体交通卡,NFC 手机交通卡实现了余额实时查询、线上充值等功能,在 APP 内市民就能清晰看到充值、交易记录,省去了线下排队充值等麻烦。此外,NFC 手机交通卡还实现了手机的 " 一心二用 ",手机通话、锁屏、低电量等状态都不耽误刷卡进站。

  

工作人员演示 NFC 手机交通卡使用方法

  江苏省交通一卡通技术部员工李琛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目前 NFC 手机交通卡的购买与使用都很方便,在江苏一卡通 App、各品牌手机钱包、地方交通卡 App 平台均可充值使用,并与实体交通卡享受同等优惠。

  NFC 手机交通卡刷卡进站是否会遇到反复刷不上、刷卡速度慢的 " 尴尬 " 场面?李琛解释,NFC 手机交通卡与实体交通卡在刷卡速度与制卡规范上并无区别。 使用 NFC 功能刷卡,识别速度能保持在 300 毫秒以内,也就是说,只需要 0.3 秒的时间就能实现刷卡进站。可别以为 NFC 刷卡只是小年轻们才会使用的操作,据李琛介绍,在苏北地区,很多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也会经常使用。目前,NFC 手机交通卡可在全国 300 多个城市的公交和地铁使用,而全省 NFC 使用人数已超 14 万,月活也达到了 100 多万。

  目前,全省已有 11 个地市实现安卓手机 NFC 交通卡的接入,预计 2020 年第一季度将实现全省 13 个地市 NFC 手机交通卡的接入工作。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 见习记者 陆雨潇 记者 李娜 / 文 见习记者 刘畅 /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