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发展枫桥经验 枫源村打造民主法治示范村
2019-06-2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绪研 梅源)6月27日下午,“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赴诸暨枫桥参观学习“枫桥经验”。

  枫源村位于枫桥镇东南部,枫桥江上游,由大竺、大悟、泰山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枫源村是“枫桥经验”发源地之一,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示范村,先后荣获浙江省综治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枫源村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强化党建统揽基层治理,优化完善网格化管理,开展全科网格建设,创造性实施“三上三下三公开”民主决策机制,率先推行村级社会组织“5+X”标准化建设,全新打造村级综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形成了完整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新体系。枫源村大力实施“五星3A”创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试点和移风易俗,走出了一条从“靠山吃山”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形成了百姓和顺、村庄和美、社会和谐的新气象,力求成为乡村治理的典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枫源村成立了村民互助关爱协会,以“帮危扶困、奉献爱心、关爱社会”为目的,对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实施帮扶,把对村民的关怀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农村培育文明向上、互助友爱的乡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