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芜湖造”钻石飞机 蓝天梦在这里起航
2019-05-30 09:19: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走进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教练机看似小巧,却是每一位飞行员蓝天梦开始的地方。对于飞行员来说,CA20通用飞机并不陌生。好比驾校里的教练车,以CA20为代表的教练机就是飞行员的“摇篮”。而这款我国自主研发的单发双坐初级教练机就产自芜湖。

  5月28日,“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走进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小飞机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在复合材料厂,技术工人们正加紧对飞机零部件进行预装,组装机器的轰鸣声充斥着整间厂房。“几百个机身部件都由我们自主生产,待预装确认无误后送去烘房喷漆,经过十几道工艺流程后完成总装。”据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雨宁介绍,从技术引进到自主研发,再到发动机和复合材料的研制,公司已逐渐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

  

  体验飞机驾驶

  五年前,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落户芜湖航空产业园。公司成立之初,便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工业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引进了2款成熟的机型生产线。

  “白手起家”实属不易,长期依靠国外技术和生产线也不是长久之计。在技术团队的努力下,一个个技术难题被攻克。如今,公司已经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DA42、DV20E通用飞机生产线,不仅掌握了大尺寸高精度整体成型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还研发出生产成本更低的高性能复合材料结构成型工艺。据悉,这一技术也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

  目前,公司生产的飞机主要用于飞行培训、观光旅游及卖给通航公司从事作业飞行,通过在机头和机腹部位挂载不同的设备,执行环线巡警、缉毒缉私等侦察任务及智慧城市的检测等。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展示区

  据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副部长周艳介绍,在通用飞机的研发、生产中,南京的技术、人才优势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我们与长三角地区的高校都有合作,目前百分之三四十的研究人员都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南大学等高校。最近南京新成立了研发中心,未来将服务于航空遥感测绘。”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展示区

  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也正带动芜湖市以及安徽省飞机研发、制造等整个产业链的快速发展。钻石飞机的崛起,让芜湖航空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

  作为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芜湖航空产业园内已集聚研发制造项目40余个,涵盖了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螺旋桨、模拟机、复合材料、航空电子等领域。如今,一条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等全产业链正全面铺展。(记者 吴樾 黄娜娜 史睿雯 张毅璞 彭旖旎 许梦宇 朱晓桐)

标签:芜湖;钻石;飞机制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