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合· 创新· 一体化——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峰会”在肥举行
2019-05-27 19:16:0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融合 创新 一体化——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峰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19年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推动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融合发展和深度合作,5月27日上午,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合肥举办“融合创新一体化——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峰会”。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讲话。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讲话。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讲话。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讲话。

  会上,何继良、章理中、陆峰、方卫英分享了各自媒体发展的宝贵经验,共同展望了新时代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四家媒体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高度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新优势、努力形成一批舆情研究报告;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频道,集中反映长三角区域的新发展、新进步;强化长三角新媒体集团公司化、市场化合作,努力打造“长三角头条”新产品;积极筹建长三角新媒体“人才学院”,形成新媒体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加强战略经营和内容技术合作。

  四家媒体还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主流新媒体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媒体融合,创新传播机制;加强内容协同,做大主流舆论;发展人工智能,提升技术能力;践行“四力”要求,推进人才交流。(记者 汪乔 摄影 陈群)

  

四家媒体还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主流新媒体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峰会现场。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的国家战略。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为了抓住历史重大机遇,深化长三角主流新媒体之间的合作,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盟机制,资源联动共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加力。

  经四家友好协商,本着凝聚共识、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如下合作意向:

  一、推动媒体融合,创新传播机制。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有效提升主流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加强内容协同,做大主流舆论。围绕长三角地区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重大活动以及相关社会热点,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合作,精心策划选题,组织联合报道,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努力创造一批时代感强、贴近民生、富有创意的媒体作品,扩大宣传效果,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三、发展人工智能,提升技术能力。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将高度关注互联网前沿技术发展,把握互联网发展规律和趋势,加强技术合作和研发工作,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信息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四、践行“四力”要求,推进人才交流。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要切实加强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群众生活、把握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为奋斗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加强人才交流,建立轮岗互访机制,扩大青年人才交流渠道,通过榜样示范和专业引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打造高素质的新媒体从业人员队伍。

标签:长三角;主流;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