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题教育为“江阴制造”注入新动力
2019-12-02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唐芸芸  
1
听新闻

  本报讯 “建议加强设备开机前的十分钟安全教育”、“建立健全设备点检维修、备品备件管理等制度,有序开展维护维修工作”……最近,江阴企业长达钢铁“红色车间”内,建言献策氛围格外浓厚,员工纷纷把建议和心声写上心愿认领墙,交由党员先锋队收集、整理、落实,记者昨从该企业了解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色车间”已收集到“金点子”38条,条条都是企业降本增效的“良方”。

  从江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在江阴,制造业企业党组织依托“红色车间”开展主题教育已蔚然成风——东国制钢利用“饭后10分钟谈心”等时机召开班组长安全生产会议,筑牢了安全“防火墙”;江顺模具党支部车间“红管家”发动开展“工间一刻钟广播操”,引导“三类人员”劳逸结合促进生产;长博集团轮渡党支部将江苏渡22号作为党组织设置基本单元,每天利用“班前5分钟”分享学习体会,让党员感到效率高、效果好。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江阴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其实,早在主题教育启动之初,江阴就深入开展了“两走进两促进”走访调研活动,走进基层、走进企业,促进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31位市领导已走访双良集团、法尔胜光通信科技等200家重点骨干企业,以及联动天翼、阳光医卫等6个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了解企业在融资、用地、用能等传统要素保障及人才、数据、技术等新兴要素保障方面遇到的问题。

  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个性问题,该市市领导还分别牵头相关职能部门,按“一企一策”原则加以协调解决,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走访调研活动中,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映,企业谋求上市过程中,在调整土地规划以及出具上市前合规证明等方面遇到了难题,目前,经过该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协调,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