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通科技产业园区:服务实体经济 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11-28 11: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感谢园区领导上门来介绍产业扶持政策、融资政策和对接服务路径,帮助我们分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园区温暖的服务。”24日,位于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的兆通模具生产车间内,公司总经理王明达感慨道。

  针对企业生产任务繁忙、工作强度高的实际,苏通园区主动送服务上门。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历时一个半月,苏通园区对区内130个实体项目和15个总部税源项目展开走访调研活动,掌握企业真实运营情况,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听取企业对园区行政管理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帮助部分企业改善“低税负”“低效用地”“融资难”等突出问题,赢得企业好评如潮。

  这是苏通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生动实践。9月以来,苏通园区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全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坚持以园区规划为引领,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平台转型升级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安全稳定持久战,完善考核督查推进机制,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注册外资23.2亿美元,到账外资5.87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6亿元,财政总收入122亿元,进出口总额16.7亿美元;应税销售实现一年翻一番,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实现两年翻一番。

  “苏通园区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汇聚起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苏通园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园区积极响应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建设要求,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目标,切实推进“不见面审批”,有效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时限由“3550”提升为“3530”,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已形成以3个省重点项目为龙头、26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为核心、120余个亿元以上项目为主体的项目矩阵。恒大新能源汽车、通富微电、华为、腾讯、联钢精密机械等中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园区。

  苏通园区紧扣“绿色发展、生态宜居”目标,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截至目前,园区全面落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水系控源截污工程基本完成,铺设污水管道1.8万米,架设立管8000米,封堵排口269个。功能配套也日益完善,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现已正式开学、惠灵顿国际双语学校成功签约落户、通大附院苏通分院开诊前准备基本完成。

  “苏通园区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少勇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跨国平台、培育高质量实体项目、完善高质量功能配套、优化高质量管理机制,为打造跨国合作“特色精品园区”不懈努力。

  记者 吴霄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