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赴开山岛两艘客轮成“学习强国”江苏流动学习平台
2019-11-26 15:4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两艘客轮从无锡的“出生地”出发一周后,停靠在自己的“家”——灌云县燕尾港码头,并将执行码头至开山岛的航班任务。格外惹人注目的是,船身上印制的“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醒目的红色LOGO。

  开山岛位于距离燕尾港12海里的黄海之中,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开山岛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去年7月,王继才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去世以来,开山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一批又一批参观学习者。在此基础上,灌云县决定投入制造、使用两艘客运船只,分别命名为“开山岛号”和“王继才号”,专门负责登岛研学人员交通使用。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今年9月,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全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学习楷模,守好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就成为学习王继才活动的主题。“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在获悉“开山岛号”和“王继才号”两艘客轮即将投入使用后,与灌云协商共同建设流动的学习平台。

  这两艘客轮内外都以“学习”为主题,以“强国红”为主色调,进入船舱,目之所及皆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金句,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新媒体产品,学习新思想。在“开山岛号”内,还重点呈现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各项创新策划产品。客船内播放着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制作的、关于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宣传视频,让人们回顾英雄事迹,感悟那份坚定的信仰。

  “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利用好开山岛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的功能,组织全县党员登岛,开展‘英模讲初心、中年党员寻初心、年轻党员悟初心’系列活动,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用助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解决民生实事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灌云县委书记左军说。他表示,灌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爱国奉献精神正成为灌云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充满灌云的每一个角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最强大的动力。

  据悉,“学习强国”牵手开山岛,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扩大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将主题教育、学习新思想与学习楷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夏兴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