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主题教育宣讲团练“好厨艺”烹“教育大餐”
2019-11-22 09: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全党重视抓环保,生态文明花更香。环境治理没污染,人民幸福家安康……”11月19日上午,沭阳县万匹乡大房村党群服务中心外传出朗朗上口的表演快板声,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原来是沭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的快板表演者汤成万正送上“教育大餐”。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发挥身边的榜样作用,沭阳县组建党员干部、党课名师、党员模范、农民党员4支宣讲队伍,深入各参学单位开展理论宣讲和先进典型事迹宣讲。该县采取自荐和遴选的办法,组建宣讲评议组,从105名党员中优选出20人组建宣讲团。

  苏北琴书协会会长吴文效主动加入宣讲团。平时喜好读书的吴文效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琢磨用琴书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传递最新的理论精神。“自己唱的多了,请我唱的人也就多了,请我的就没有推辞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吴文效已连唱几十场,把苏北琴书唱遍了花乡大地。

  该县在宣讲活动中注重突出差别化,因材施教。新河镇春生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敏、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业来走进学校、企业,走到青年身边展现自己奋斗的青春,激发青年活力。城区小学骨干教师利用主题教育契机走进中小学,分享先进教学理念、传授先进教学经验。基层表演者通过表演快板《不忘初心,奉献基层》和琴书宣讲《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丰富了宣讲形式,增添了宣讲活力。

  目前,该县已有50余家参学单位完成巡回宣讲工作,宣讲覆盖两万余名党员。据悉,主题教育宣讲团将按照计划,逐步覆盖剩余60余家参学单位,继续给全县党员烹饪“教育大餐”。(记者 史伟 通讯员 吕述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