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各地各部门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1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海杰

  徐州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把群众满意作为一把“标尺”,在衡量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效的同时,引领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鼓楼区:回应群众关切,破解物管难题

  鼓楼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群众关心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小区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一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难题得到解决。

  铜沛街道植物园社区豪绅嘉园小区部分设施年久失修,小区居民与物业因是否使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缮未达成一致意见,问题一再搁置。植物园社区党委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主动将这一问题列入即知即改整治重点,召开六方联席会议,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议定由物业公司使用物业费来进行小区维修。

  道北社区怡康花园小区由于供暖管网破损,出现暖气跑漏问题。道北社区党委主动认领,先后三次邀请铜沛街道、区房管中心、社区、物业、业主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定由区房管中心出资进行维修,保障小区按时提供暖气直供、价格不变。同时,申请将怡康花园列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九里街道九里新苑社区党委将小区飞线充电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多方协调辖区企业赞助出资,在99个地上点位安装了118套充电桩,地下车库设50个点位,可同时满足600辆电动车充电,营造安全方便的生活环境。

  云龙区:让主题教育成为群众可感的生动实践

  云龙区各基层支部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书记带头办实事、党员义务办好事,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

  大郭庄街道如意家园社区群众多次反映小区公共活动场所有限、周围的活动广场距离较远。社区党支部积极回应,将小区广场打造成党建文化主题宣传园,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借用雕塑景观和宣传栏将红色文化、广场文化相融合,把过去人人避而远之的“犄角旮旯”变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大郭庄街道李庄村仓储物流企业多,大型车辆进出频繁,频频造成堵车。村党总支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党员作为文明引导员,在每天上下午高峰时段义务对辖区主干道进行疏导,并聘用一名专职人员对重点路段进行全天疏导,还及时更换轧坏的下水道盖板,保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有序。

  兴云社区党支部回应群众关切,将“小区共享智能充电桩投放项目”列为年度必成事项扎实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了诸如选址分布几经变更、充电费用与居民分歧大等等问题,经与厂商、居民多次协调沟通,各小区共享智能充电桩逐步安装到位,在全区率先实现社区充电桩全覆盖,为社区飞线充电治理工作提供了“兴云经验”。

  沛县:改善人居环境,答好“民生答卷”

  沛县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将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纳入专项整治任务,加快推进1000个环境达标村整治,加快实施30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加快推进10个省市级和自主创建型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大屯街道安庄百年渔村,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了精致的民俗馆,开发了体验式乡村旅游,拓宽了百姓增收致富新路径;汉兴街道二堡社区在确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课题后,清理不规范鱼塘承包合同59亩,拆除违建8处,修缮破损路面700平方米,配备专门保洁人员。

  目前,沛县正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八大提升工程”,组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精准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在385个村(社区)推广“河长制”“路长制”“门前三包制”,对农村河道、道路、农田等进行集中整治,县直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参与组织实施,逐项“销账归零”。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沛县还注重与农房改善做好“融合”文章,努力让农民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市残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回应社会关切,在主城区倡导开展“牵手文明、净化家园”主题助残活动,通过整治“脏、乱、差”现状,营造“洁、齐、美”环境,共同为残疾人构筑一个通畅、和谐、宜居的新家园。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快速梳理出辖区需要帮扶的200户重残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徐州社康等4家专业服务公司,每月两次为残疾人上门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保洁、助医、助行,洗澡、理发等,同时根据每户残疾人的情况,为他们提供每户价值3500元的无障碍改造。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办主任范长远说:“我们开展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包括了轮椅坡道、居家便捷扶手、闪光报警水壶、语音电饭煲、沐浴椅、坐便椅、康复床和闪光门铃等20余项残疾人日常生活无障碍设施。”据他介绍,为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规范运作,这些项目都通过市政府招标网发布招标公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