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着问题去,对着清单改 无锡新吴区着力缓解“上学难”
2019-11-18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锡师附小联盟(新吴)校投入使用,解决了长时间困扰我家的孩子教育问题,也消除了工作的后顾之忧。”家住龙湖艳澜山小区的外企员工蒋朝晖说。近年来,无锡新吴区人员集聚趋势日益显著,入学需求逐年递增,全区基础教育资源紧张形势比较严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新吴区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已开始实施的《新吴区基础教育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全区将投入教育建设资金35.6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21所、新建幼儿园25所,预计新增学位12000个,有效缓解“上学难”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吴区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对着清单改,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改落实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单位共听取意见建议和查摆梳理影响企业、人才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06个,其中已完成整改34个。

  抓好教育,离不开一批高水平的教师。为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新吴区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教师竞聘上岗、校际轮岗和鼓励激励制度落实。深入实施“3551人才计划”,招聘教师320人,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市能手7人。该区还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市区优质学校、国际学校等39所学校开展跨区域、跨类别的深度合作,创新成立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深化教育合作交流。

  “家里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不仅生活方便,也更加安全了,再也不怕走路摔倒了。”这两天,家住旺庄街道春丰社区的沈志明格外高兴,因为区残联在他家里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为解决特困群体生活保障度不高的难点问题,新吴区残联将主题教育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区残联还研究制定了《新吴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宜居工程暨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按每户1.5万元标准,对全区30户住房亟待改善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改造。(安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