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堰桥街道将主题教育融入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的具体实践
2019-11-14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无锡堰桥街道以“党员干部进万家”特色党建品牌为基础,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街道18个社区的千家万户及辖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困扰群众和企业的问题。“通过随机调查、征求走访对象意见等方式,每季度街道要对走访手册记载情况追踪和检查。对没有达到要求或者弄虚作假等情况,将在年度党员考核中实现一票否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街道干部走访群众,人手配备“四件套”:一张《走访联系情况表》、一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张《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流转表》、一个“随身学习”大礼包——“红韵堰桥”智慧党建平台,为党员学习、服务群众架起了快车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9月街道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党员干部通过密集走访先后征集到关于河道整治、农贸市场提升、老镇区扩建停车场等10多个领域的群众意见,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跟进采取相应对策,列出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时间表,接受百姓监督。

  打开“红韵堰桥”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随时可以进入掌上党校、党建指导、基层风采等智慧党建栏目进行学习交流。“主题教育研讨会专门学习相关论述文章,业余时间拿起手机也能够随时学习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金句名篇,树立问题导向,更便于主题教育的入脑入心。”街道党委书记郑德友表示,“一包三改”是堰桥的宝贵精神财富,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一包三改”纪念馆学习参观,在感受前辈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的同时树立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

  (马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