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对表对标抓指导 聚焦重点抓落实
2019-11-07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海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徐州市委各巡回指导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把关纠偏的指导作用、紧盯落实的督促作用,指导帮助所联系单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第四指导组

  突出“早、细、实”确保指导到位

  先学一步,突出一个“早”字。进入角色早,指导组全体成员实行脱产集中办公,全力以赴投入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开展学习早,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职责清楚、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同时注重抓好自身理论学习,精读规定书目,熟记应知应会“70问”,锤炼做好指导工作的过硬本领。工作谋划早,及时制订下发工作提醒单,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思路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确保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健康开展。

  严格标准,重在一个“细”字。健全机制“细督”,制订指导组工作方案、工作制度,明确组内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坚持每天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周分析一次、每月考评一次,跟踪推动工作落实。紧盯部署“细导”,指导各单位聚焦主题主线、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形成符合实际的主题教育“路线图”。坚持标准“细抓”,认真履行把关材料、列席会议、出席活动等工作职责,参加联系指导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集中研讨、警示教育、支部活动。

  分类指导,狠抓一个“实”字。工作责任实,紧紧依靠联系指导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指导,构建抓点带面、以上率下的责任体系,发挥党委(党组)主体作用、“一把手”关键作用、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全程参与实,始终盯住重点措施、重点任务,全程掌握主题教育进展,实施驻点指导、现场指导、跟踪指导,确保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成效实,通过分类指导、统筹协调,11家单位都能紧扣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内容、强化重点措施,推进各项规定动作落细落实。

  第五指导组

  着眼“快、实、严、细”抓好指导工作

  着眼“快”字下功夫,迅速全面启动。结合所指导联系单位实际情况,制订了本组《工作方案》,涵盖9个方面共33条举措,明确到人、落实到事、细化到节点,一目了然、操作性强。针对所联系单位工作压力大、时间不固定等问题,科学安排日程,利用工作间隙,紧锣密鼓、见缝插针开展谈话,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不冲突、互促进。

  着眼“实”字抓关键,确保顺利开展。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与各单位党委书记充分沟通交流,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实施方案》规定组织学习、明确目标、提出要求、落实任务,确保处级干部一个不少、全部覆盖。激活支部书记“关键节点”,各参学单位有序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上级培训或本级轮训,督促各党支部书记抓好《责任清单》的落实。

  着眼“严”字促落实,认真审核把关。对各单位制订的实施方案、学习计划、调研报告等材料第一时间认真审阅,工作方案审核做到“三对照”,学习计划审核做到“三不少”,调研成果审核做到“三不过关”。

  着眼“细”字做文章,全面提升质效。指导组按要求列席各单位各类会议、调阅审核相关资料,集体参加联系单位集中学习研讨,列席所联系单位现场教学活动,完成对党支部会议记录和软弱涣散村整改情况的抽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28个基层支部,确保如实掌握各参学单位尤其是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实际开展情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