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5 15: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各单位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开展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瞄准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摸清问题,找准痛点,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期,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出了《即知即行问题整改表》“0000001”号,结合学校放学时间推迟的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公交线路规划、车型选择等事宜。周末,局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体验公交出行,给公交服务质量“挑刺”。面对少数公交驾驶员站台起步启动车辆过快易使乘客摔倒、站名牌标识不明显导致乘客错过下车等问题,开出了《即知即行问题整改表》“0000002”号,要求公交公司、场站公司在细节上狠下功夫,加大整改力度。

  收到即知即行问题整改表后,市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明确“上下客后,乘客在车厢内走动过程中公交车起步的”作为违章和记分的考核内容,以最大限度保障乘客安全;进一步加大驾驶员规范操作的宣传教育、过程管控和违章查处、专项考核的力度,让百姓真正乘上“舒适公交”。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走访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闻涛苑社区两户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与社区居民代表座谈,收集居民们关于胜浦大桥重建、辖区内道路建设、增开公交班次等方面的问题,对能当场给予答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解释、答复。

  随后,走访调研小组对吴淞江胜浦大桥重建工程的迫切性与可行性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审查和讨论胜浦大桥重建工程方案,查看胜浦大桥通行现状,并详细了解胜浦大桥车辆限行、隐患排查及日常监管等情况,认真梳理征集到的问题,做好整理分类和流转交办回复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近日,苏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进行“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位于唯亭科技创业大厦的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前景很好,但资金周转存在一定的困难。走访调研小组建议公司负责人尽快融资,推动企业上市,并现场与唯亭街道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街道负责人承诺会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将与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沟通,争取尽快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替企业争取到融资,市商务局走访调研小组立即联系创投机构,介绍企业情况,促成了创投机构与唯亭街道对接。

  随后,苏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来到跨塘菜市场。该菜市场已于上月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农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目前的老旧菜场都将逐步参照这一模式进行改造。但跨塘菜市场目前运营成本较大,希望下一步能纳入市公益性改革项目,争取市级农贸市场改造资金。市商务局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会安排对口处室做好对接工作。(记者 罗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