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2019-10-29 14:2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张红

  9月12日淮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洪泽区迅速行动,立即部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高点站位,稳步推进前期工作

  洪泽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动员部署快,9月25日前,全区90家参与主题教育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工作方案实,切实制定主题教育总体进度安排和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措施实在、高效有序。领导机构强,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一室四组”和5个指导组。推动举措稳,严格执行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贯彻好主题教育任务,组织拍摄《不忘初心——洪泽区56名建国前老党员初心访谈录》,发放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学习资料1.8万套。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组主动联络对接,指导组全面下沉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

  贴近实际,倾力打造洪泽特色

  洪泽区结合自身实际、融入地方特色,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洪泽样板。领导示范带动,区委常委带头学习,四套班子领导主动认领调研课题,分享学习心得,率先抓示范,各基层党组织(党组)书记履行具体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传导闭环,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教育载体丰富,开展“三学三走进”活动,在深化“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普通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基础上,开展向唐真亚、孙成斌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党员走进教育基地,赴二十六烈士陵园、淮宝县政府和江淮大学旧址、“金堤永固”勤廉教育馆等实境课堂,接受党性教育;缅怀先辈先烈,观看《忠诚》《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和戏剧《江姐》等,强化精神洗礼;学习大湖先锋,举办唐真亚、孙成斌等身边典型事迹报告会,激发实干争先活力。督导服务并行,指导组深入各单位开展指导,寓服务于指导,用好“两心”工作法。开展“暖心服务”,主动了解被指导单位学习教育动态,帮助筹备会议;开展“交心谈话”,帮助检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防止出现工作“空档”“盲区”。教育发展并重,以“高质量科学跨越发展的洪泽探索”为主题,围绕“补短板、破难题、促发展”,结合全区重点中心工作,制定全区重点调研主题32个,既防止“两张皮”现象,又防止偏废情况。

  紧扣目标,全面深化主题教育

  洪泽区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着力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全面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向“心”里走。组织拍摄共产党员公益广告,展现共产党员大湖村医王开元、大湖鸿雁唐真亚、光明使者邱兵、大湖卫士孙成斌的初心故事;以设立“党员先锋岗”、打造“党建形象墙”等多种方式,开展“四重四亮”,促进作风转变,激励党员干部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向“深”里走。紧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分管领域、挂钩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问题短板,通过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进一步推动检视问题向“准”里走。将检视问题全贯通,查清问题“把好脉”,找准病症“下对药”。结合“忆初心、谈使命、看担当、比发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对照标准,查找自身差距,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中查摆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向“实”里走。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做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等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