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各单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8 12: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各部门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聚焦聚神,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症结,摸清基层实情,改进方式方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近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回应群众诉求,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执行法官电话难打通的问题,执行局在原有执行报警电话(0512-68551839、17706210501)的基础上,开通执行“110”微信(执行线索举报微信),方便当事人及时联系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社会公众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及被执行人下落。为了增强微信使用效果,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又将执行“110”微信二维码及微信号印刷在了每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和信用惩戒风险提示等文书上,当事人只需扫一扫并申请添加好友,经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随时向执行“110”微信号发送信息。执行“110”微信开通以来,关于执行法官难联系的投诉信访明显减少。这一举措切实畅通了当事人联系法官的渠道,规范了执行流程,改善了执行作风。

  近日,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采用“四不两直”形式,持续深入一线开展基层单位调研、“六个一”走访等,共计开展“三听两问”68次,调研16人次,完善形成调研报告8篇,同时以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从各类渠道收集意见建议33条,及时处理解决30条,回应率90%。各基层单位使活招、用实招,加快推进并完善停车场、游客中心、职工食堂、无线网络、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20余个,升级改造市管绿地40多个。通过开展“好事大事难事”集中攻坚行动,努力把群众期盼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近日,市住建局前往昆山市陆家镇进行集中学习暨“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集体走访了陆家镇老街、青春雅居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住保、征收、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意见,并结合住建局职能职责,对小区物业管理矛盾、车库和群租房整治、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以及老街的危旧房屋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真学真用,为群众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

  近日,苏州城投对标更高质量经济发展深入查、更有深度的民生保障深入查、国企党的建设深入查、党员领导干部自身问题深入查这“四查”,目前已通过设置一个意见箱、一个网上邮箱、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放一张意见调查表、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座谈会“四个一”,结合审计风控、职代会提案等,广泛征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聆听职工的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已初步摸排问题31条。(记者 罗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