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紧扣民生聚焦服务,边学边查边改有成效
2019-10-22 09:20:00  来源:无锡市锡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艳  
1
听新闻

  

项目签约

  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统筹推进边学边查边改。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查研究,一对一谈话。结合先学先查先改,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共排查梳理问题260余条,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真抓实干,着力解决民生热点痛点问题。坚持把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针对民生工程建设推进力度不够的问题,锡山区委集中开竣工35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亿元,涉及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水利、环卫设施、绿化景观提升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针对重大项目招引力度不够的问题,东港镇仅用20天,洽谈落地总投资10.6亿元的釜川高端装备(半导体、光伏)研发制造项目。锡北镇落地总投资1.5亿美元的台资榕增光电航空及医疗触摸屏智能制造项目。

  立足岗位,全面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效能。强化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以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对照查摆出的服务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推动不见面审批工作还存在不足等问题,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走访部分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近400份;通过组织动员、部门清理、初步审核、调整修改四个阶段,对全区24个职能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其他类共446个事项,进行流程再优化;加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升级政务服务平台,围绕材料共享和事项审批的大数据共享协作,建成办件数据库。

  补齐短板,切实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从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公共服务项目着手,优化布局供给。针对自查出的医疗服务满意度有待改进的问题,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各类义诊咨询活动13场,服务1200余人次。远在青海化隆的对口支援医务人员结合主题教育,累计开展3场社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120余人次,向近300人介绍现代救护新理念。针对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建设不足的问题,区民政局专题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基层调研摸底,结合实际,分类进行业务指导。截止到9月底,全区新增护理型床位276张,占机构总床位的比例提升近10个百分点,有力推动了全区医养深度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