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微”党建实现党员交流“零”距离
2019-10-10 16:19:00  来源:中共阳山镇委员会  
1
听新闻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以“乡村振兴讲习所”为主阵地,着力打造“初心讲堂”微党课品牌。在2019年阳山镇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借助“微党课”平台,开展了第二期“微党课我来说”活动。以党员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打造“微”党建,以“微”助“为”,有“微”有“味”,为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服务、管理等探索创建了新方式。

  微而有味,党员活动“微距离”。以平台为载体,各基层党支部以课促学、以学促行深化党员联系交流的“微互动”。通过“微党课”,将各支部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支部志愿活动等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党建经验晒一晒;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九大报告、法制宣传等内容听一听;将身边的榜样如“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去学一学,实现党员交流“零距离”。

  微而有谓,组织凝聚“微党课”。“微党课”是激活基层党建创新力与战斗力的新途径和手段。阳山镇按照领导班子、专家名嘴、宣讲骨干、榜样典型4种类型专门成立一支“桃源放歌”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让更多的正能量、好声音、身边人、百姓事走进“微党课”。宣讲员在家门口的党群驿站服务点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微党课,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更接地气。使抽象的新概念变为具体的口头语,理论上的阐述变为实践上的行动,有效推进了“微党课”引导党员教育和开展宣讲活动在阳山落地生根,使之更好地走进群众,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

  微而有为,党群共建“微服务”。坚持“全员参与、多方互动”原则,努力适应受众特点、受众需要。把“自己讲”和“别人讲”结合起来,各支部开设“田间大讲堂”“周末讲堂”“桃乡法制讲堂”等微党课模式,依托“桃源放歌”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生动形象、老少皆宜、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走进乡村、社区、校园传播,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2019年以来全镇共宣讲218场次,累计受益10900人次。

  阳山镇营造有利发展的舆论环境,让宣讲工作的着力点与阳山发展的热点共振,与广大党员群众的期盼共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形成记忆点,使“微党课”做到方法暖人心、工作聚人心、效果融人心。(单鸿斌)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