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六进六学”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2019-09-30 15:4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六进六学”活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走进本地红色资源学、走进党性教育基地学、走进道德讲堂学、走进廉政展馆学、走进先进典型学、走进基层一线学,在学习新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入基层中了解基层。

  走进本地红色资源学。常州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被誉为“常州三杰”的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中共的早期建党和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作出了重要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集体走进“常州三杰”纪念馆,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刻感悟“三杰”坚如磐石的崇高理想、不畏牺牲的赤胆忠心和一心为民的情怀初心。党员干部走进“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王诤将军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学习,从英雄先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走进党性教育基地学。大力实施党员教育“3211工程”,构建覆盖各个领域、资源共享、共建共用的全市党员教育综合平台,先后建成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34个,通过编制党建地图,建设资源共享库,共同绘就党性教育的“红色矩阵”。深度挖掘教育资源,制作可观可感的教学课件,开展各类体验式教学活动,确保现场教学新颖鲜活,互动性强,党员喜闻乐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教育“3211工程”三类载体共开展党员学习活动2万余人次,形成全市党员共学共进的良好局面。

  走进道德讲堂学。依托道德讲堂市总堂、辖市(区)及行业机关分总堂、镇(街道)分总堂、基层道德讲堂四级讲堂网络格局,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党员干部就近就便,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走进廉政展馆学。以清风行为体验线,一句句警示名言、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短片,串连起党风廉政教育展馆延伸出的兴廉之路、学廉之路、崇廉之路、悟廉之路、守廉之路、践廉之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展馆开展廉政教育,接受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以党纪党规为标尺,拉起心中警戒线,筑起拒腐防变防火墙。截至目前,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122批,6583人次开展廉政教育。

  走进先进典型学。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州三杰”,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学许巧珍,广大党员学王继才系列活动。以常州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同志为原型,拍摄党课电影《桂香街》,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许巧珍同志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可贵精神。截至目前,常州市已有20余万名党员观看了《桂香街》,占全市党员总数的70%。

  走进基层一线学。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开展 “三大一实干”活动(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各级领导带头到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三听三带回”,听基层党组织意见、听普通党员意见、听广大群众意见,带回最真实的情况、带回解决问题的办法、带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