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22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省纪委监委21日通报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5起问题中,有的巧立名目违反“禁酒令”、有的以租为名占用企业车辆、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违规收受高档礼品。

2015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盐城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从洋以慰问名义带领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管理服务对象单位,4年累计违规收受16万元,并发放给上述人员,其中李从洋个人获得1.9万元。李从洋还存在长期违规占用市律师协会车辆问题。2019年6月,李从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018年5月,淮安市洪泽湖古堰景区管委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宋成勇安排景区下属企业使用公款38850元购买白酒25箱、红酒5箱,并以“禁酒令”出台前接待用酒名义在党委会上研究通过。此后,景区管委会4次在接待中违规使用上述酒水,宋成勇参加了3次。2019年11月,宋成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处理。

2014年10月,宿迁市原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江与该局副局长韩江华、副调研员包林之商议决定,由管理服务对象某企业购买车辆租给该局使用,直至2017年8月该局即将被巡察前才退还,且仅支付了半年租车费用。为应付上级检查,刘万江安排有关人员编造局党组研究租车事项的会议记录、谎报车辆归还时间。2019年1月,刘万江、韩江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包林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下半年至2018年3月,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吕军多次在酒店、企业食堂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KTV娱乐活动安排,并收受4条高档香烟。2019年3月,吕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2月至4月,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飞先后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企业负责人的宴请,并收受对方所送的礼品。2019年10月,陆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春将至,保持巩固优良的作风,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顺利开局尤为重要。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深刻把握作风建设规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构建日益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推动纠治“四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顾 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