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热点难点拿出实招硬招 无锡法院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从严整改
2019-11-28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不规范执行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开启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套路贷”犯罪群众深恶痛绝,启动“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中院积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整改提高的落脚点,聚焦法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推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司法公开始终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无锡中院认真查摆全市法院在司法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梳理整合为六个方面,形成问题整改清单。9月27日,无锡中院出台《关于加强司法公开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加强网上办案的若干规定(试行)》,首次将听证与谈话列入直播范围,并将自然人的个人信息纳入隐私范畴。“两项规定在公开内容、涉密范围、工作流程等方面作了更为细化的规定,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也在一定程度上补齐了司法公开工作短板。”负责文件起草的中院审管办副主任缪星说。

  “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执行干警服务的主动性明显增强,下转第3版>>>

  聚焦热点难点 拿出实招硬招

  上接第1版>>>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群众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带来的改变和进步,是真真切切的。”中院执行局局长邱必友深有感触地说。两级法院审判人员还对数百起疑似“套路贷”案件逐个进行排查,同时建立了涉嫌“套路贷”人员和职业放贷人员名册。目前,全市法院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180余条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的线索,对部分案件进行了再审纠正。

  有一支过硬队伍才能促进司法公正。9月起,全市法院结合主题教育内容掀起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整改活动的热潮。除了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自我剖析等常规活动外,全市两级法院组织各部门一千余名干警,对重点岗位、权力运行重要环节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大排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奋战四季度、再创新业绩’专项活动,切实加强当前的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履职担当的实际成效上,为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无锡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钱斌说。(惠晓婧 通讯员 何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