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 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启动
2019-09-1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同与热爱,9月18日,“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雨花台区专场得到雨花台区委宣传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单位大力支持。

  

  国歌庄严,队歌嘹亮。磅礴的歌声中,团旗跟着党旗飘扬,队旗紧紧跟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燃爆全场;铭记悠久历史、探访红色初心,雨花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阳光宝贝雏鹰假日小队的红色寻访回顾精彩纷呈;一声“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的入队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雨花台区的优秀团员、党员代表寄语少先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学英雄的爱国情怀、学英雄的英雄气概、学英雄的担当作为,以红色文化基因铸魂育人,做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少先队员。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雨花台区红色教育手册《红色印记》。仪式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在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雨花台,英雄台。雨花台作为“红色文化城”的象征,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信仰的“初心之地”。在这里进行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三面旗帜,更寄托着党对广大少年儿童今天做好队员、明天做好团员、长大后做好党员,最终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期望。据悉,党团队三旗将从雨花台烈士陵园出发,在全市各区传递,将全市45万少先队员们的诚挚祝福和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带进即将召开的南京市第七次少代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盛大节日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

  

  

标签:雨花台区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