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诗画江苏 铺展生态宜居新画卷
2019-10-05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遥看无锡城区,内环高架两旁的高层住宅鳞次栉比。 雷 刚摄

  
家住“黄金村”(海门常乐镇)。 秦培鑫摄

  
丹阳市丹北镇界牌新村农民集中居住区犹如盛开的花朵。 陈 岗摄

  
苏州市吴江区新湖明珠城环境优美,是理想的生活家园。 张桂荣摄

  
家在莫愁湖边住。 林 琨摄

  
依山傍水的徐州云龙湖畔新型居住区。梁大庆摄

  
景色如画的南京市江宁区马场山村。邵天武摄

  中国江苏网讯 悠久的文化积淀、秀美的自然山水,造就了江苏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人居环境。

  70年来,江苏统筹协调城乡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居者有其屋,是老百姓朴素的安居愿望。江苏扎实推动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到2018年底,全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6.9平方米,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并且无数家庭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

  针对人口密集、城镇密集、经济密集的省情特点,多年来,江苏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改善路径,步履不停地为打造宜居家园行动着,先后实施了村庄环境整治行动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行动,实现了18.9万个自然村环境整治全覆盖,消除了8万多个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注重为村庄留住“传统农家味道”,融入“现代农业气息”,让农民群众在田园美景中实现幸福栖居。

  广大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环境正日益凸显高品质。

  江苏着力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规划建设,均衡布局城市绿地。为城市“增绿”的同时,更新彩色化树种,做好“添彩”工作。截至目前,园林城市覆盖率、全省累计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城市数量均居全国之首。

  漫步江苏城乡,感受诗画宜居。整洁有序的背街小巷裹挟着烟火气,韵味悠悠。一条条密织的城市绿道,成为连接各区域的生态走廊。一个个精致美观的游园绿地亮相街头,将城市装扮得缤纷多彩。

  70年春华秋实,在江苏大地,一幅城乡环境美、百姓乐的幸福宜居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