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第一天 宿迁市民齐聚运河畔“走大运”
2019-01-04 11:15:00  来源:宿豫区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运河畔,健步走,迎新年。1月1日上午,由洋河小海特别赞助的2019,新年一起走“大运”第二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新年行走活动(宿迁站)的启动仪式在宿迁万达广场举行。

  中共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参加仪式的还有宿迁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羊弘,新华日报宿迁记者站站长徐明泽,宿迁荣君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咸开富,宿迁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周义,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何可,宿豫区住建局局长温冠军、宿豫区旅游局局长侍一名、宿豫区水利局副局长伍士松。随着宿迁荣君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咸开富鸣完发令枪,新年健步走正式开始。

  新年第一天,宿迁市民在运河沿岸以健步的形式,一起“走大运”,旨在共同祈福2019新年的到来,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大运河。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新华日报社宿迁记者站、中国江苏网宿迁站承办,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旅游局联合协办,洋河小海提供特别赞助,同时也得到宿迁万达广场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还得到宿迁运动网、迅哥有约的大力协助。

  京杭大运河是举世闻名的水利工程,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项目。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建设、传承,一直广受关注。

  江苏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8市,共有7个遗产区、28个遗产点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

  为了助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大运河江苏段的八个设区市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徐州和宿迁,举办第二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新年行走活动。在八城市运河沿岸以健步“走大运”的形式,为中国祈福,为2019新年祈福,抒发各界民众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望,宣传江苏在运河遗产保护、资源开发利用、文化展示传承方面的成果。

  宿迁历史悠久,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宿迁是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大运河宿迁段两岸分布着十分丰富的文化遗产。比如龙王庙行宫,又名乾隆行宫,坐落于宿迁市西北20公里处的古镇皂河,是宿迁市唯一的运河遗产点。

  经过多年保护和整治,宿迁中运河段沿岸风光旖旎,成为宿迁市民和外来游客观光旅游、健身休憩的重要场所。此次健步走活动地点选择在宿迁中运河风光带,南至秀强文化大桥,北至宿迁四号桥,沿途有原船厂遗址、老粮库、老码头等运河文化景观,以及运河生态廊道、水上栈道等景观,这些景观节点串联起的绿色休闲长廊已经成为城市景观中的一大亮点。

  主办方表示,未来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把新年行走运河活动打造为宿迁品牌迎新活动,从而广泛聚合大运河保护的社会“正能量”。(薛惠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