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政治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成熟,理论的成熟源于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仅为党治国理政提供了行动指南,更是我们解决一切困难问题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法宝。
2019-12-06 17:23
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京口是镇江的主城区,近年来,我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努力让京口人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
2019-12-04 15:55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高邮坚持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任务,系统谋划、统筹实施、务实推进,连续三年获得扬州市综合考评一等奖。目前,高邮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良好,对照目标任务,绝大部分指标均可完成。
2019-11-25 09:5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湖滨新区作为江苏省宿迁城市新中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宿迁市湖滨新区大力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不强、民生保障不够、科技创新不足。下一步,湖滨新区将按照宿迁市委提出的“三个怎么办”的总体要求,思想再重视、重点再聚焦、工作再加力,全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2019-11-21 09:5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全党科学实践的最高行动指南,也是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抓工作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县区一级作为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的主要阵地和关键环节,我们必须在学习贯彻上持续发力,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让新思想在我们基层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
2019-11-18 16:01
近年来,泗阳紧扣加快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阳奋斗目标,大力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2018年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达88.05%,但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整体实现程度还不够高,仍有13项指标低于90%。下一步,泗阳将严格按照宿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会部署要求,突出“冲刺2019”“决胜2020”工作主题,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打好全面小康决胜仗,确保与省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11-14 15:48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举办一系列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令举国上下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满怀信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胜决心和信心。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天宁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地区生产总值接连跨过四个百亿元台阶,突破800亿元,产业结构优化至1:27.5:71.5,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提升至73位。立足新起点,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和现代都市经济示范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19-11-11 10:55
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谋划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好蓝图,为江苏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通市通州区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按照南通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定位,坚定不移打造长三角北翼具有影响力的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新局面。
2019-11-07 13:5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领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让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和动力。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用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校正工作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高水平小康勇争先,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邗江建设崭新局面。
2019-11-04 09:41
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决不能惯性依赖“走老路”,也不能故步自封“走小路”,更不能急于求成“抄近路”。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充分发挥空间资源、绿色能源、港口开发等特色优势,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江苏走在全国高质量发展前列、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争作更大贡献。
2019-10-30 16:50
仪征是宁镇扬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产业特色十分鲜明的滨江城市。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产业立市、产业强市”理念,锚定高质量,践行新理念,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和宁镇扬一体化等国省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链向特色集聚,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加快构建具有仪征特色的现代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19-10-27 13:40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为试验田、先手棋和突破口,建设中要不破行政隶属,又要打破行政边界,这是一项崭新的命题。吴江全域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围绕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三角函数”时代答卷,真正当好“C位”中的“C位”。
2019-10-24 13:39
作为全省面积最小的城区,南京市秦淮区地处南京老城核心区,人口集中、建筑密集,城市空间拓展、开发建设空间极其有限。如何推动老城转型发展、让城区和谐宜居更美好,一直是我们思考探索、谋求突破的重要课题。近年来,我们紧扣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通过远学纽约、波士顿,近取北上广深,遵循“创新不仅在园区、更在城市社区”的理念,率先启航城市硅巷建设,努力让老城焕发新活力、产业回到城墙内,探索形成了一条推动老城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
2019-10-21 13:37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举“创新”大旗,奋力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新机遇,扎实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6.1%,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28位。
2019-10-17 13:3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宿豫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推进,按照“优居、强村、兴产、富民”的思路,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让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逐渐成为现实画卷。
2019-10-14 16:19
为切实减轻村级负担,推动村集体轻装上阵干事业,从2018年以来,宝应县率先启动实施村级化债三年行动计划,并确保2020年底全县实现无债村全覆盖。目前全县252个涉农村居累计化解债务7200多万元,村级债务总盘子从1.36亿元减少到6400万元,有184个村居跻身无债村,其中小官庄、广洋湖、望直港、夏集等4个镇所有村居实现债务清零,真正做到为乡村振兴战略“松绑”“减负”。
2019-10-11 16:18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新区是科技的集聚地,也是创新的孵化器。看一个高新区是不是有竞争力、发展潜力大不大,关键是看能不能把“高”和“新”两篇文章做实做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们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新区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将遵循“高”和“新”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壮大规模、提升水平、厚植优势,努力建设长三角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先行区、高端制造集聚区、生产服务示范区,当好泰州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主阵地、主引擎。
2019-10-08 10:00
“乡村兴则国家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重大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涟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是基础。为此,涟水以“二十字总要求”为引领,围绕“三稳、三活、三美”目标定位,集成政策、集中资源、集聚力量,让广大农民共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
2019-09-26 09:59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们对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9-09-23 09:54
近年来,常州市钟楼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重大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确立“3612”攻坚目标(引进总投资超30亿元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3亿元以上项目12个),在产业聚焦、平台聚合、服务聚力上狠下功夫,全力突破重大项目、精致项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
2019-09-18 16:56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如皋市委带领如皋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如皋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实践证明,如皋的每一次跨越赶超,都是勇于解放思想、奋力改革攻坚的结果,从治沙改土、摘掉穷帽,到学赶张家港、跨江争八强,再到融入长三角、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昔日的南通“小六子”已经跃居全国百强县排名第22位。进入新时代,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新思想,坚定践行新思想,以新思想定向导航,以新思想寻策问道,以新思想凝心聚力,努力书写如皋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2019-09-16 16:55
南京市高淳区地处长江支流水阳江、青弋江下游腹地,被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两湖一江”所环绕,水域面积占了全区总面积的29.35%。在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中,高淳突出水岸同治、点面结合,全域治理、全域保护、全域建设,努力让高淳的水变得更清更净。
2019-09-11 16:5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灌南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彰显生态特色为着力点,培育特色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019-09-09 16:52
近年来,武进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城乡精细管理、生态保护引领、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特色强镇建设“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解放思想,狠抓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连续六年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2018年还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一名。
2019-09-06 16:4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入新时代,灌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富民增收作为最大的初心,把崛起振兴作为最大的使命,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不断谱写出“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的华美篇章。
2019-09-04 16:45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梦想,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精神。曾经是南通六县(市)中基础最弱的“小六子”,从“百万雄鸡下江南”起步,到“种养加出”模式的海安路,再到连续7年名列南通市综合考核第一名,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晋升至第28位。海安走出了一条追赶超越、洼地崛起的发展路。今天处在发展风口的海安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能;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08-28 16:40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与关键。如何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面对这一时代命题,邳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践指南,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坚持系统谋划、探路先行,开辟了以“党建+”为统领、以“公共空间治理”为切入点、用“四群”工作法打开通道、用“发展替代”激活发展动能、开展“三新”实践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邳州治理新路径。
2019-08-30 16:42
70年前,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赶考”的著名论断。如何考个好成绩,破解“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律”命题,从此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赶考”的永恒考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赶考”的新时代意蕴,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2019-08-26 16:37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泉山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泉山作为徐州的经济活力区、商贸服务区、风景旅游区和科技创新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徐州的殷切期望。当前,泉山从“远、近、高、低”四个角度发力,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理念推动新发展。
2019-08-23 16:3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近年来,沭阳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党建为根、生态为先、产业为纲、创新为魂、特色为要、民生为本”的“六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08-20 16:32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作为一线总指挥,要以“九个有没有”为思想标尺,时刻坚持真学、真悟、真为,切实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2019-08-16 16: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党员干部始终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时代新使命,就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与之相匹配。句容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提出打造政治硬、肩膀硬、作风硬、本领硬“四硬”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路径,汇聚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2019-08-14 16:2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高港是泰州的滨江主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拥有20公里长江岸线,区位优越、生态秀美。唐朝诗人张若虚的著名诗篇《春江花月夜》,描写的就是滨江临海、春夜月明的动人景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力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通过国家级生态区考核验收,获评首批江苏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走出了一条具有高港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19-08-12 16:2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绩,也要做潜绩,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党员干部才能“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真正以“造福一方”为己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党员干部匡正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标总书记的要求,铜山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突出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抢高点,生动地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交出一份“强富美高”的时代答卷,努力赢得广大群众拥护和点赞。
2019-08-09 16:24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经济做大做强,需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实践中,港闸区始终坚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主题活动为抓手,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活力显著增强。近5年,港闸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提高了67.4%,高新技术企业数翻了一番多,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升了近3倍,一串串数据亮出了港闸深耕科技创新的成绩单。
2019-08-07 16:21
习近平同志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加快推进城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就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崇川区坚持在制度、结构、要素、人才、环境上强化创新,在培育新动能中汇聚创新要素,在构筑新高地中优化创新生态,在激发新活力中积聚创新力量,基本形成多主体协同、全方位推进的创新局面,城市经济动能转换潜力不断释放。
2019-07-26 17:16
思想决定行动、指导行动,而行动是思想的最终落脚点。在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的进程中,我们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亭湖实际相结合,全面聚焦“两高”新目标,不断迈开“五双”新步伐,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2019-08-05 16:19
没有观念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发展的跨越。我们深感,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决不能停留在过去时,必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新思想的时代伟力,创新解难题的实践路径,干出一番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2019-08-01 16:17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姜堰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牢记初心使命、致力守正创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宜居宜业宜游为追求,实施产业强区、科技兴区、环境立区“三大战略”,打造生活精致的田园新城、科教先进的创新乐土、休闲康养的旅游胜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2019-07-30 16:14
理论总是走在实践前面,正确的实践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坚持从科学理论中明目标、找路数,既推动新思想在江都落地生根,更在实践中提升对新思想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从中汲取强大力量、明确奋斗方向,以不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07-22 16:09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芒,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步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2019-09-22 16:05
近年来,兴化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导向,为乡村振兴打上最美底色,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兴化经验、提供兴化样板。
2019-09-19 16:03
思想理论的进步,往往是引领和推动社会实践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唱响长江大保护的“江阴之歌”。
2019-07-18 15:59
近年来,江苏沛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突出产业、生态、城市、社会“四个转型”协同发展,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动能加速转换,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良好态势。
2019-07-16 15:5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的必然要求。在全省区县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指出当前存在的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问题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学习新思想,要在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学习新思想,要以新思想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9-07-10 15:57
思想的航标指引方向、时代的伟力催人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体现张家港担当,作出张家港贡献!
2019-07-08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