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开展
2019-01-03 12:30:00  来源: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10月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在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委改革办、市档案局、市发改委、市建委、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志办、市文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举办。

  展览现场 杨心怡 摄

  本次展览以“改革开放铸辉煌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精选了620余幅图片,综合运用影像视频、实物模型、科技互动等展陈手段,立体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高速发展的光辉历程。此次图片展展出面积约3000平方米,共分为四大展区:第一展区——前言;第二展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改革开放;第三展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第四展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结语以及“南京事记”“南京骄傲”等部分。

  展览中展出的南京地铁发展历程 杨心怡 摄

  展览现场 杨心怡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首批参观图片展的观众是驻宁某部队代表们。代表们走进展厅,面对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成果、一页页画卷,倍感自豪。代表们表示:“让军人先看很暖心,更加坚定了军人们对第二故乡的热爱和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信心与决心。”

  驻宁某部队代表们参观图片展 杨心怡 摄

  首批参观图片展的驻宁某部队代表们合影 杨心怡 摄

  此次展览还特别设置了网上留言环节,观众在参观结束后,可以在网上写下参观后的感受以及对南京未来的寄语等,南京市档案馆将在获得观众的许可后,录入部分精彩留言,永久保存,作为南京新的城市记忆。同时,为了打破实体展在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本次展览精心准备了“手上展览”,市民可通过专门二维码进入网上展馆,让观众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认知南京40年来的发展成就。

  观众参展 杨心怡 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个人可凭身份证免费换票进入展厅观展,团体观众由单位统一组织观展,参观单位联络员需提前一天预约,并到现场登记处兑换团体参观券。(杨心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