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沿丨实践的厚度 理论的高度
2018-12-18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建生  
1
听新闻

  《党建的力量》从写作提纲到成稿出版,多次向我征询意见,从这个角度讲,我算是这本书的“第一读者”。

  这本书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纪实,也是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理性思考。该书全面记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突出“三个围绕”、发挥“四个作用”、实现“两个满意”的总体思路,确立“一主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两个核心”作用为引擎推进国企经营,以“三融”“两动”“一组织”活动为载体凝心聚魂,以“通达之道”企业文化为教化铸就核心价值观,以党建的力量激发企业发展强大动能;深刻阐述了重塑国有企业党建传统优势的路径和方法;充分说明了只有加强党的建设,才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可以说,这本书既是国有企业“点”上抓党建促发展的典范之路,也是国有企业“面”上新时代党建工作探索实践的缩影,既体现了实践的厚度,更蕴含了理论的高度,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够为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积极借鉴。

  (作者为省国资委副主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