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达成无锡共识!长三角“三省一市”共打江南牌
2018-12-03 19: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3日下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达成江南文化研究无锡共识,这标志着长三角在文化领域深度合作的进一步推进。作为首届江南文脉论坛的活动之一,长三角“三省一市”江南文化研究圆桌会在无锡灵山君来酒店举行。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三省一市”在文化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更为迫切,联手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举措不断。继上周“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首届长三角文博会之后,本周又借举办首届江南文脉论坛的机会,举办此次圆桌会。主办方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说,江南文化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的文化标识、共有的精神家园,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迫切需要加强江南文化研究阐发、推进江南文化传承发展,也迫切需要三省一市的宣传部门和社科单位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承担起使命责任。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

  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宣传部的有关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如何加强江南文化研究、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讨论。之后,与会者达成5条共识: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上沪苏浙皖曾合力孕育出自成一格的江南文化,新时代下我们理应在江南文化研究上形成合力。今后,有必要把加强江南文化研究交流合作进一步具体化。共同发力,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有效的智力支撑。

  交汇点记者 于锋 王晓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