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设立孵化高新企业44家
2018-11-28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讨会,日前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回顾了该所筹建的峥嵘岁月,展示了十年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进展,并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

  据了解,十年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人员总量已达700余人,组建了一支由海归高层次人才、经验丰富的科研骨干、重点高校毕业的研究生为主要力量的优秀科研团队;共承担国家、中科院及省市各类科技项目600余项,争取各类科研经费近7亿元;授权专利达8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近30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200余篇;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双光子医用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超声成像器件等为代表的60余项科研成果和产品;成功引入百余项成果转化项目,设立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44家,企业注册资本总额共计5.3亿元,累计吸引社会资本超过2.5亿元。

  活动现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分别和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签订“医工结合”全面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扎根高新区,推进区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讨会还就先进医疗仪器技术与先进医学检验技术开展了学术交流。先进医疗仪器技术学术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杜江峰作了激光技术与量子物理学领域的专题报告;先进医学检验技术学术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秀荣、徐涛,牛津大学教授王珲作了生命科学领域的专题报告。

  (吴红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