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德纳2018新技术成熟度曲线: 五大技术趋势 成为新热点
2018-09-19 07:1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球信息技术研究机构Gartner(高德纳)发布了2018年新技术成熟度曲线(The Hype Cycle),指出了5大新技术趋势,并首次将生物黑客列为热点技术趋势,引发关注。

  技术成熟度曲线又称技术循环曲线或者技术炒作周期,是方便企业和CIO(首席信息官)们评估新技术成熟度和演进周期、制定新技术战略的重要工具。

  Gartner2018年新技术成熟度曲线从2000多种技术中筛选了35个最具代表性和最值得关注的技术,并指出5大新兴技术趋势:1.大众化的人工智能;2.数字化生态系统;3.自助式生物黑客;4.透明沉浸式体验;5.无处不在的基础架构。

  Gartner研究副总裁Mike J.Walker表示:“商业与科技领导者将继续面对科技创新的加速发展……首席信息官与科技领导者应始终审视市场,评估并尝试各种新兴科技,以找到具有潜在影响力和战略相关性的新商机。”

  报告最后给出了这些技术可能实现的周期。大众化的人工智能,其中有一些技术在2-5年就可以达到主流应用;数字化生态系统,可能需要未来5-10年内达到成熟;自助式生物黑客,将在5-10年内达到成熟,但涉及伦理问题;透明沉浸式体验,相关技术大部分都在走向高峰;无处不在的基础架构,部分技术预计将在未来2-5年内达到稳定水平。综 合

标签:黑客;技术趋势;gartner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