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盛世观大展,筑梦新时代
——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精彩回顾
2018-10-26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开展首日,南京林业大学一群学生在展馆前留影。宋 宁摄

席地而坐,展馆秒变课堂。 陈德军摄

  俺村也上展览了!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党团员干部、妇女代表参观图片展,看到家乡发展成果入展,纷纷驻足观看。 李秋子摄

报纸,年代里的油墨飘香。 陈 俨摄

  10月24日,两个小伙子在儿童游戏图片区模仿老照片玩起了“斗拐”游戏。 陈 俨摄

贴心服务的志愿者。袁光 陈俨摄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观众们在时代楷模展区参观。蒋文超摄

  中国的改革开放让全世界受益。10月12日,两位国际友人在认真观看展览。 陈 俨摄

  新华日报为展览观众特别推出的“号外”成为展馆热点中的热点,看,连小宝宝也被吸引住了。 陈 俨摄

  “那就是我!”10月3日,南京市民吕晓其在展览上看到40年前的自己,惊喜不已。乐 涛摄

用实物形式反映四十年生活变迁,让观众们感慨万千。蒋文超摄

  这个金秋,有一种感动,叫作参观“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观众热情似火。8000平方米展厅,580米展线,881幅图片,67个图表,13部城市形象宣传片,1部VR视频,5部微视频,1000件反映人民生活变迁的老物件,27个日夜, 36万+川流不息的人群……

  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展馆,在老照片前讲述那过去的事情;漂亮的女老师带着学生涌进展馆,席地而坐,展馆秒变课堂;缠绵的小情侣,相拥走进展馆,以40年为背景,留下浪漫的回忆;白发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走进展馆,在老物件面前指指点点,回忆过去的时光,感慨生活的变迁,品味当下的幸福;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走进展馆,开辟思想政治第二课堂,年轻的面庞簇拥着鲜红的党旗,化作展览现场最震撼人心的图景……

  一张图片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13个设区市新旧面貌对比、上塘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华西新农村建设、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历史跨越……一张张图片,一个个令人骄傲的历史节点,一个个改革开放的生动样本。

  《新华日报》号外,热点中的热点,从早到晚挤满期待的人们。拥有80年辉煌历史的省委机关报,在这里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与人们激情互动。

  画面里,往昔的奋斗激荡人心;画面外,深沉的幸福和信念流淌入心。

  “95后”大学生说: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站在自家楼房阳台上眺望万顷良田,总有一种饱览春华秋实的幸福感。

  80多岁的老人说:凭票供应、物质匮乏的时代好像就在昨天,我的乖乖,真像做梦一样!

  普通劳动者说:参观此次图片展,我们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整个民族发展前进的脚步。

  党员干部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27天激情澎湃,图片展圆满落幕,此刻,走过史诗40年的改革开放事业也已经开始了新的出发,一幅幅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正徐徐展开:一大批现代产业集群不断崛起,拥有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10万平方公里的鱼米之乡展现出“最靓颜值”;现代化的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生活殷实、向上向善,8000万江苏人的脸上洋溢着“最美笑容”。

  冯圆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