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边的变化“看得见” 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展
2018-09-29 16:0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网南京9月29日电(钱芳)29日,“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南京开展,本次展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等单位主办,全方位展示了江苏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图为展览现场

  江苏作为全国开放较早、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本次展览除展出近900幅图片图表、上千件老物件外,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设置的虚拟现实视频、AR增强现实体验区,身临其境地“触碰”江苏大地的改革印记。

  图为现场展出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通百姓的家居用品。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是改革开放的初心所在,满满的“获得感”是本次展览的重头戏。从“吃得饱穿得暖”到“吃得好穿得俏”,从“居者有其屋”到“智慧生活”,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将不断升级的衣食住行、不断健全的社会保障、不断提高的文明素养,徐徐呈现在观众面前,全景展现了40年来江苏社会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参观现场,不少观众不时发出“变化真大”的感慨。展览设计方表示,本次展览重在展示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希望通过这些厚重而珍贵的图片和物件,让观众感受到社会变化日新月异、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图为VR视频展区,一位参观者正在新奇地通过设备体验江苏城市风貌。

  可以“带着走”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在展厅入口的江苏13个设区市新旧对比照片上,用手机app上的AR技术扫描可以看到视频动态影像,在现场也随处可以通过二维码了解展览情况。即便不能亲身前往展馆,也可以通过手机或pad等设备,打开本次展览的网上展馆(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18/40zg),在这个永不落幕的数字展馆里,感受360度全景观展技术呈现的40年改革开放的江苏故事。

  观展小贴士:

  本次展览为免费展览,地点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层E号馆(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88号),展出时间为9月29日 -10月25日,参观时间为9:00-17:00。10月25日 16:00 闭展。

  从9月30日下午开始接受个人参观,凭身份证换票即可免费观展。团体观众由单位统一组织观展。

  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2%的经济总量,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序厅中展出了江苏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图为一位参观者在拍摄。

  在“历史跨越”展厅中,展出了“衣、食、住、行、用”等基本民生全面改善的历程。图为一对祖孙驻足在老门牌的实物展区前。

  改革开放40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沧桑巨变”展厅中,展出了不同时期道德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图为一位参观者从展板前走过。

  “美好生活”展厅中,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把“百姓富”作为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内涵,带领全省人民共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图景。图为一位参观者在体验智能机器人的亚健康评估测试。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奋斗的40年。尾厅选择了40年中不同时代的普通群众在基层一线、本职岗位拼搏奋斗的场景,用他们坚韧的目光、勤劳的双手、忙碌的身影,描绘出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