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才优化配置比总量增加更能推动创新
2018-08-14 15: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HRoot总经理唐秋勇:人才优化配置比总量增加更能推动创新

  在愈演愈烈的城市人才争夺战中

  无锡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

  要在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服务上继续做文章

  HRoot总经理唐秋勇注意到,美国加州已经推出了一项禁止区域范围内所有企业与雇员签订所谓竞业限制的政策,这个看似反常理的政策背后其实是当地政府人才政策思路的调整。从这项政策背后可以看到,加州政府已经意识到一个城市的人才的总量固然重要,但人才的合理流动和配置对于区域创新更为重要。“除政策引导之外,还需要有更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尤其是人才中介机构,通过一些市场化手段来促进一定的地理范围内人才最优化的配置。”在唐秋勇看来,一个区域的人才配置越优化,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就能做得更好。

  唐秋勇把市场上流动人才分为主动型和被动型两种,目前大家都在争抢的高精尖人才多为被动型人才。这类人不会缺少工作机会,对于企业而言,要想招揽这类人才,就必须转变以往守株待兔的招聘方式和思路。“诸葛亮就是典型的被动型人才,如果刘备没有选择三顾茅庐而只是在城门口张贴一个布告,那么诸葛亮肯定不会出山。”对于这类人才的招募,他建议企业可以通过外部招聘管理服务商来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目前,无锡本土企业很少有使用人才中介、猎头服务的消费习惯,主要是出于成本顾虑。实际上,换个角度就会发现在人才招聘上付出的一部分成本将撬动更大的回报。“一些商业的本质都是人的问题,一旦能够快速建立起高效运作的团队,企业就能领先一步。”唐秋勇表示,外部招聘管理服务商能够有效解决人才市场上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人才与岗位的匹配性,提高招聘效益。尽管表面上看似乎只是加快了招聘效率,实际上带动的是整个团队的组建、运行效率和成功几率,也更能推动创新。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观察 无锡新传媒

  记者:文易

  摄像:石翼鸣

  摄影:赵梦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