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菲尔托德:物联网要在技术迭代后才能走向成熟
2018-09-18 11:28:00  来源:荔枝网  作者:向莲君  
1
听新闻

  【编者按】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3000名物联网领域大咖齐聚无锡“论剑”,探讨物联网生态,共话美好前景。一场“最强大脑”的思想交锋,将会带来哪些精彩观点?

  在2018物博会重头戏之一——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上,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高德纳)发布《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蓝皮书》,对政府、企业布局物联网,在顶层设计、寻找下一步发展重点和项目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了解更多详情,来听高德纳物联网研究副总裁菲尔托德怎么说~

  技术曲线描述物联网发展

  据菲尔托德介绍,整个《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蓝皮书》用技术成熟曲线,描述物联网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包括:产生、发展高空、低谷、迭代、产品成熟期,曲线涉及数十个技术点,结论来源于高德纳40个分析师的精确分析。

  “很多技术会有炒作的高峰期,市场上有很多声音都想进入这个领域,而过了一段时间又会到低谷期。很多技术问题只有经过低谷期才会有更好的技术迭代,产生更多的解决方案,最终经过几个不同的阶段才能达到技术成熟。”

  菲尔托德认为,通过这个曲线可以对物联网技术做出判断,未来物联网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才能达到更成熟的阶段。

  物联网企业:立足长远发展,投入应用“可量化”

  作为全球著名咨询公司物联网研究副总裁,菲尔托德给物联网企业给出了建议。他说,面对当前物联网迅猛发展局面,进入这一行业的企业,要有“战略思维和长远规划”。

  “需要考虑的不仅是未来1-2年,而是5-10年的发展。”同时,企业立足的相关应用一定需要“可量化”,只有实现可量化才能得出一些数据和模型并进行改进,投入才能真正有回报。

  需要有创新、广泛包容的意识。很多物联网技术目前还在探索期,可以展开更多内部集思广益的交流,企业还要审视自身技术如何跟物联网融合。

  采访中,菲尔托德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物联网发展的信心和期待。他说,在物博会首日峰会上,“非常欣喜”地看到无锡有很多好的物联网应用、项目,尤其是众多中央部委的项目落地。他说,无锡作为中国城市的一个缩影,正在逐步走向世界物联网顶尖水平,下一步要做的,是在现有基础上考虑更加长期的战略发展。

  菲尔托德透露,当前公司40%业务来自美国之外,接下来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和研究,“希望越来越多和中国进行合作,来让全球了解中国物联网的发展。”(记者/向莲君 编辑/祁雅婕)

标签:技术曲线;联网;发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