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服务业海外英才“梁溪行”
2018-08-16 15:40: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黄孝萍 陈钰洁  
1
听新闻

  8月15日,无锡市“才交会”梁溪专场活动中的“才聚梁溪”现代服务业海外英才“梁溪行”链接企业、资本和项目。当天的活动以一场精彩路演拉开帷幕,来自日本、欧美等地的10名海外人才结合自身项目技术、市场竞争力、合作需求等与现场专家、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互动。创意无限的“头脑风暴”受到台下5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重点企业的青睐,随即签约7项,合作金额超3000万元。

  路演现场,来自美国的Dave Wilson带来了“公共密钥基础设施管理系统”。这一项目主要通过设立公共的密钥管理系统来简化密钥管理,提升密钥存储的安全性。从新加坡毕业的孙彤博士则带来了“家庭护理信息技术的开发与试验”项目。他期待利用现有的传感器技术,开发一套简易可靠的传感器阵列,每天检测个人的体温、脉搏、血糖、尿酸等基本生理信息,一旦发现个人健康指数出现异常,社区医生可以主动上门。通过第一时间发现,既可防止疾病从小病变成大病,又可让有限资源最大化利用。从纽约大学毕业的霍枵杰带来的是“‘两颗小豆豆’跨国语伴视频直播平台”,该项目创新研发中国孩子与世界同龄人一对一在线互教互学模式,通过讯飞实时语音识别翻译等方式实现孩子间的地球村,既能够无障碍地交流,也能提升语言能力和视野见识。

  据介绍,今年5月,梁溪区人才办对照街道及企业需求清单,委托中介机构面向海内外征集了近40个项目。通过一个多月的筛选,最终邀请了10个符合梁溪区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的项目先期路演,不久还将有11个项目前来对接。

  据了解,为了支持中心城区产业转型,梁溪区于2017年推出了“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主要聚焦智能制造、物联网等产业,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预算作为人才专项资金,同时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中明确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区级人才信保基金,以吸引各类才俊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64位“梁溪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和10个区人才工作示范点获得奖励,奖励总额近1000万元。

  (黄孝萍 陈钰洁)

标签:路演;英才;市场竞争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