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主题分享 > 正文
郭奔胜.png

  新华网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郭奔胜:

  优质内容仍是 “硬通货”和“稀缺品”

  “互联网时代,内容好比是信息高速公路上的汽车。没有了内容,信息高速的价值就无从谈起。而没有互联网这个高速路,内容的价值难以发挥到最大。” 新华网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郭奔胜说,内容永远是根本,融合发展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郭奔胜说,信息过载不等于内容过剩,优质内容仍然是信息高速路上的“硬通货”和“稀缺品”。网络主流媒体可以“卖萌”,但绝不能卖身,可以放低身段,但绝不能降低格调;可以“碎片化”传播,但绝不能职业良知“碎了一地”。“未来已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催动下,媒体行业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作为网络主流媒体,我们只有居危思危,未雨绸缪,才能在未来激烈的媒体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郭奔胜1.jpg
郭奔胜2.jpg
郭奔胜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