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主题分享 > 正文
徐川.pn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

  说起思政类课程,一般人的印象是“严肃”“刻板”,课堂上学生玩手机、睡觉是常事。不过,这都被“南航徐川”颠覆了,从《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到《马克思——最熟悉的陌生人》,一个个“又红又专”的话题被他讲得场场爆满,好评连连。“当代青年学生不喜欢接受‘板着脸’的说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说,要以学生喜欢的画风讲故事。

  不过,把有意义的事情说得有意思,并非易事,徐川介绍,每一堂课要用10倍于这堂课的时间做准备。他认为,思政工作有两个层次,一是要把内容讲正确,这需要大量的素材收集与筛选甄别;二是要把内容讲好玩,要寻找动人心弦引人思考的故事,讲的故事要吸引学生,道理要说得有意思,很好玩。

徐川1.jpg
徐川2.jpg
徐川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