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高言值高颜值”!新华报业三项作品荣获江苏新媒体创新大奖!
2018-04-27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未来已来,唯变不变。

  从移动互联到智慧互联,各地新媒体也不断切换“打开方式”,既有“言值”又有“颜值”的创新大作频频涌现!

 

  4月27日上午,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江苏新媒体应用创新奖”名单新鲜出炉,其中,就有新华报业集团的三件作品!

  话不多说,我们围观三件大作的“诞生记”!

   中国江苏网 

  成就展示的网络延伸:“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网上展馆 

 

  喜迎十九大,展示新成就。为了让更多的人一键观展,实现VR全景体验,中国江苏网推出了“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网上展馆。网上展馆采用虚拟现实技术,体现了互联网开放、共享、多媒体呈现的特点,除了呈现实体展的全部内容,还突破实体展的时空局限性,实现全景看江苏。

  既弥补广大群众不能亲临实地观展的遗憾,又使看过展览的观众点击网上展馆重温精彩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情境体验,是一个随时随地、永不落幕的数字化网上展览。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融媒平台的创新报道: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十九大报道系列H5

 

  H5制作是交汇点新闻的“拳头产品”。十九大期间,“强富美高”系列H5报道通过“强、富、美、高”这四大维度向全国展示了江苏风采,既有意义,又有创意、几种互动方式巧妙嵌入,激发了江苏人的强烈的家乡自豪感。

  《开启新时代 十九大时光特别长卷》及 《集纳新华日报84个整版报道的聚焦十九大》等H5作品,都很好地实现融合传播和二次传播,引发网友刷屏,进一步提升党报在网络中的影响力。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网络空间的情感维系:第四个国家公祭日网上献花系列H5

 

  交汇点将现实中的“公祭献花”延续到了网上,构建了新的仪式空间,通过视觉元素、符号传播、和文化记忆唤醒等方式,建构全社会的情感认同,不到半个月,阅读数突破600万,网上献花人数高达380万。

  说到这里,你get三件获奖作品的精髓了吗?

  其实,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创新”有一万种打开方式,我们将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新征程,为“网事”赋予更多创造力、新能量。来日,我们网上“再相见”!

  记者 周娴

标签:交汇点;客户;展馆
责编:王迅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