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苏游客大方选购苏式美味 “苏州元素”特色商品备受欢迎
2018-05-0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一家子自驾来苏兜兜转转,临走前带点土特产送亲朋好友。气温适宜的“五一”小长假,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游客来苏休闲放松,各种“苏州元素”特色产品备受青睐。据市区不少老字号商家介绍,三天假日,每天店堂内人流如潮,苏式肉月饼、糕团等吸引大量游客排队选购。

  “买点苏州特色食品带回家”,昨天下午在观前街一家老字号内,一位上海游客说,全家到苏州东、西山走走看看,临走前,特地赶过来,带点麻饼、卤汁豆腐干回家。据采芝斋总经理平昱介绍,每天从下午1点后,观前店进入人流高峰,一直到傍晚六点左右,再迎接第二波高峰。店内现做现卖专柜热火朝天,糖豆瓣、蛋黄花生、松粽糖均为热门货。由于游客为这个小长假的主力军,苏式糖果礼盒也很走俏,平均每天销售100多盒。“这个小长假,游客量明显大涨,占了近六成。”据叶受和营销人员介绍,卤汁豆腐干等姑苏特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多。喜欢苏式美食的游客买起来格外大方,长发肉月饼经常遇上一买就是十盒的大单采购,其新推的刀鱼肉月饼,20元一只,每天一会功夫就告罄。

  青团子落市后,小长假期间,香甜糯软的双馅团、芝麻团、椰丝团等在黄天源相继上市,小长假里,店门前每天有人排队,销售比平时增长1.5倍。“《舌尖三》播出后,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据黄天源董事长陈锡荣介绍说,排队买糕团的游客,买了更要带走,此次特别推出的精品礼盒装小糕团尤受青睐。供应餐桌的小糕团也在小长假里成倍增长,让专门设置的工厂小车间有点应接不暇。陈锡荣说,今年开始,黄天源拓展新业务,专门按餐饮标准设置车间,向金鸡湖大酒店、新梅华等特供糕团,这个小长假,饭店就餐的火爆,带动特供小糕团销售大涨。(冯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